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珙县:葡萄“秀才”接续“赶考”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1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1日电 (吴平华 范旭东 竭召林)目前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在珙县“上罗镇秀才农场”,一串串乌黑透亮的葡萄垂挂着,农场负责人何良才和果农们正在藤架下有说有笑地忙碌着。

  何良才有着7年的农校学习经验和11年种植葡萄的经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葡萄“秀才”。2015年,何良才创办了“上罗镇秀才农场”,经过了一年种植,二年长枝,第三年开花,第四年有收益,第五年有回报的发展道路。在今年,他积极尝试采用“五新”技术,70余亩葡萄达到高产,产量70余吨,为何良才带来了140余万元的收入,加之黄桃、李子、桂圆等水果,何良才今年的收入预计能达到260余万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百分之三十。

  “然而,成长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的。路不通,政府帮着修连接路;黄桃滞销,政府帮着修建保鲜冻库……在政府的帮助下,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说起政府对他的支持,何良才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致富不忘桑梓情,为了带动周边群众致富,2020年底,在何良才的努力下,上罗镇水果种植协会成立了,420余户农户成为了协会会员。协会按照“党小组+理事会+农场+农户”的模式推行,葡萄园及其他水果的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模式日渐成形,周围参与种植的100余农户,一年收入增加了3万余元。

  据上罗镇负责人介绍,该镇经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被确立为县域副中心,常住人口由原来的三万人增长到五万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的需求更高,为此,上罗镇将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接续“赶考”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