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乡贤朱秀洪:无花果树结满“致富果”
2021年08月02日 20: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日电(邹立杨)眼下又到了无花果成熟采摘的季节,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普潮村返乡创业乡贤代表人士朱秀洪的无花果种植基地热闹非凡,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香甜诱人的无花果不仅让大家一饱口福,还能体验室外采摘的无穷乐趣。

  清晨,走进朱秀洪100多亩的无花果种植基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一个个鸡蛋大小的深紫色果实挂满枝头。无花果是一种即采即食的水果,不易保鲜。为了让市民品尝新鲜的果实,朱秀洪决定把成熟的果实留在枝头上,供客人采摘。这样,大家不仅可以尝鲜,还体验代采摘的乐趣。

  “我的基地的无花果采用生态种植,施用的是畜禽肥,除草靠放养在果园里的乌骨鸡,虫子用黄板粘、灭虫灯消杀,所以果实色鲜味美、健康营养。”朱秀洪说,他2015年回乡创业,流转本村田土100亩。通过几年的辛勤劳作,现在无花果树已进入盛产期,亩产量可达1000斤,每亩收入5000余元,每年带动周边10余户村民就近就业增收。

无花果树结满“致富果”。
无花果树结满“致富果”。

  “无花果”香飘出致富路。目前,普潮村在朱秀洪的带动下,通过土地流转,盘活了土地,形成了无花果、砂糖橘、桃、李、枇杷等6种规模化示范性产业,面积超1000亩。在这些产业的带动下,也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越来越多的村民变身“产业工人”,既当起了“地主”,又成了基地种养业大户的“雇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同时,成片的无花果林、柑橘林、桃花李花林成了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尤其是春夏季节,每周都有几十甚至上百名游客来到普潮村游玩,享受采摘之乐,让特色农业经济成为百姓致富的“金钥匙”,无花果等产业也成了村民致富的“金果子”,农民的钱包鼓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稳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