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田间地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5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杨婷婷 曾运吉)3月以来,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人大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眼下,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马村村沃柑种植基地的沃柑喜获丰收,镇人大组织志愿者队伍到基地帮忙采摘、运送、包装鲜果,同时提供技术指导支持,帮助果农解决燃眉之急。 

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农技员马昭英就是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大家看,我们这个沃柑特点就是花果同期,你看他树子上还有果子,有些已经在开始开花了,目前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赶紧把这个果子下树,为我们下一步的春管腾出时间来。” 

  受今年春季气温上升较快影响,丰乐镇马村村500亩“黄金沃柑基地”还有几万斤果子没有及时下树,阻碍了正常春管。得知这一情况后,镇人大迅速号召十余名同为沃柑种植户的人大代表、党员群众、农技员组成志愿队伍,一边帮助种植大户采收沃柑,一边开展沃柑管护技术培训,支持发展丰乐镇沃柑特色产业。 

  采摘过后,农技员马昭英向志愿者们传授清园、修枝、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沃柑春管技术,现场示范式教学让大家收获颇丰。“我们人大代表既是来帮着摘沃柑,又是来学技术的。我家里都栽了五六亩(沃柑),明年到了挂果的关键期了,所以我们要学好技术,争取来年得个丰收年。”镇人大代表杨永书说。 

  据悉,丰乐镇近年来大力推动沃柑特色产业发展,种植面积达已达3000余亩,大部分将在今年迎来挂果。丰乐镇人大也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持续关注、积极帮扶,在火热的春管生产一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乡村振兴中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