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日报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院
2021年10月14日 09: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张馨月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10月13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院,这是华西医院全面托管的首家综合性公立医院。华西天府医院与华西医院“同根同源”,管理团队、医疗团队均由华西医院本部派出。

  华西天府医院总投资额约4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手术室66间、停车位2000个。医院主体建筑按照功能分为门诊医技楼、住院楼、特需医疗楼、行政楼、后勤楼,开放临床科室37个,医技科室9个,日门诊量可超5000人次,年诊疗量可达200万人次。

  目前,医院已开放包括泌尿外科、骨科、康复科在内的8个临床科室以及体检中心,其余科室的功能区建设还在完善阶段,预计今年底,最迟明年初开放其余重点科室以及一期的700张床位。届时,急诊、手术室都将开放。

  接下来,医院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开放妇产科、口腔科等。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负责人介绍,华西天府医院是华西医院践行国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华西医院落实四川大学“让华西医学率先迈入世界一流”战略要求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华西天府医院将协同华西医院在疑难危重症诊治、人才培养、临床研究、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研究等方面实现创新与发展,带动区域医疗、预防和保健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