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教育厅最新要求:国庆假期学校要做好这些工作!
2021年09月27日 13: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7日讯(记者 陈淋)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国庆假期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各地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国庆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国庆假期期间,人员外出活动增多,流动性大,各类安全事故易发,省教育厅各地各校要结合本地实际,准确研判假期安全形势,深入分析事故规律特点,对照查找工作漏洞不足,完善相应工作机制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工作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地各校要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基础上,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要密切家校沟通,及时发布安全预警和提示,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在节日期间认真了解安全信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合理规划出行安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各地各校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做好节日期间学生安全工作,要重点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寄宿学生等群体,加强关心关爱和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

  各地各校要完善细化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落实物资人员保障,严格事件信息报送,一旦发生事故,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稳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危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