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高考生:四川省2022年高考网上报名10月8日至13日进行
2021年09月15日 09: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陈淋) 9月14日,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发布了《关注做好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含艺术、体育类)网上报名定于2021年10月8日至13日进行,网上缴费的时间安排在10月14日至18日,现场确认的时间安排在10月19日至11月6日。

  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19日至26日。 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考试报名后,还需进行专业考试网上报名和缴费,各类专业统考网上报名、缴费的时间安排在2021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

  所有考生均应参加高考体检,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考生因身体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特定项目检查时,须出具体检医院相应材料。各地体检工作应安排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之间进行。

  值得考生们注意的还有,根据国家《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结合我省实际,更改部分对口招生专业类别名称,即:信息技术一类更名为计算机类、信息技术二类更名为电子信息类、旅游服务一类更名为旅游类、旅游服务二类更名为餐饮类、材料类更名为材料与资源环境类。2022年招生专业类别为:农林牧渔类、土木水利类、财经商贸类、计算机类(原信息技术一类)、电子信息类(原信息技术二类)、加工制造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文化艺术类、旅游类(原旅游服务一类)、餐饮类(原旅游服务二类)、轻纺食品类、医药卫生类、材料与资源环境类(原材料类)、教育类和汽车类。

  另外,我省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包括普通高考统考生,对口招生考试考生,一类模式高考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单考生、体育专业单招考生、高水平运动队单考生以及拟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等)均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考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有地域性加分照顾录取政策县(市、区)的考生,须具有连续三年以上当地正式户籍(即其户籍在2019年8月31日以前已在当地)才能享受当地加分照顾录取政策,其中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才能报考省属院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

  所有拟享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照顾政策(以《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为准)的考生均须就其照顾项目进行申报。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责任由考生自负。申报办法将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公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