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国新闻网

北大全国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达石室中学 学生将就读“大钊班”
2021年07月16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北大全国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 成都石室中学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2日从成都石室中学获悉,北京大学全国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于昨日送达成都石室中学。该校学生王艺瑾报考了首次在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的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项目“大钊班”,收到了这份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20世纪20年代,李大钊在北京大学开设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1992年,北京大学成立了全国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石室中学前身为西汉景帝末年(约公元前141年)时任蜀郡太守文翁创建的“石室精舍”,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地方政府官办学校,也是中国现存最古老学校。

  北大全国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达石室中学。 成都石室中学供图

  在2021年的高考中,王艺瑾取得文科643分的佳绩。谈及选择北大的原因,她说:“因为从中国近代开始,北大就与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对我来说,北大是一个追求情怀的地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