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送达 芯片样式附赠实景VR地图
2021年07月0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7月8日电 (贺劭清 陈静)8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大发出。来自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的男生邹朝宇以651分的优异成绩被电子科大应用物理学专业录取,成为这封录取通知书的主人。

  四川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大发出。 张浪 摄

  据了解,今年电子科大录取通知书按照芯片图案样式设计,充分展现电子科大电子信息类学科特色。随通知书一起附赠的,还有电子科大实景VR地图、复刻版老校徽、银杏叶书签、战斗机纪念邮票等。

  考生收到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张浪 摄

  电子科大物理学院院长王秉中介绍,电子科大应用物理学专业有电子信息背景,学校建校之初便成立了无线电物理专业,强调物理在电子信息工程的重要性。物理学属于基础学科,学生只有将基础打好,以后才能走更远、飞更高。

  当日9时许,身着橙色工作服的邮政工作人员带着装有高考录取通知书的EMS快件抵达邹朝宇居住的小区。他的妈妈也走下楼来,见证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

  邹朝宇递上身份证、准考证,邮政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邹朝宇正式签收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随后,邮政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一束向日葵花束,表示祝贺。

  电子科大录取通知书设计成了芯片样式。 张浪 摄

  邹朝宇拆开红色礼盒,看到通知书脱口而出:“这是芯片设计吗?很符合电子科技大学的特色!”看到盒中礼物,他感慨:“整个礼盒紧跟时代,不忘过去,还展望未来。”

  谈起为何报考应用物理学专业,邹朝宇表示主要受到高中两位物理老师影响,同时自己的物理成绩也名列前茅。邹朝宇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感受形容为“一种尘埃落定的心安”。暑假期间,他打算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计算机、考驾照、出门旅游。他笑着说:“这应该也是大部分学生的计划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