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四川师范大学即将启用青白江校区
2021年06月29日 0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图片由学校提供

  6月28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青白江校区奠基仪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举行。据了解,届时,四川师范大学青白江校区将入驻八个应用型学院。青白江校区也是四川师范大学继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遂宁校区之后的第四个校区。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5周年以来,扎根巴蜀大地办大学,服务治蜀兴川新战略,自觉担当“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的责任与使命,积极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奋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九大工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砥砺奋斗。四川师范大学青白江-校区建设具有非凡的意义,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校地融合共生发展的需要,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需要。

  汪明义表示,作为青白江区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综合性大学,四川师大将充分发挥教育、科技、文化资源优势,与青白江区域资源优势对接互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引领带动青白江区基础教育的全面均衡发展。同时,实现自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师大全面振兴的动力源。他希望校区项目推进联合指挥部周密部署、强化沟通,如期完成这项师生和市民期盼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努力将青白江校区建成百年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打造成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

  青白江区区长王林指出,四川师范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的大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育人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强调,近年来,青白江区紧紧围绕“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加快建设面向泛欧泛亚、“一带一路”的对外交往引领区、开放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示范区、国际品质生活区和陆港主枢纽,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

  王林表示,四川师范大学的入驻,将为青白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未来青白江区与四川师大必将在更多领域、更广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必将谱写四川师范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和青白江建设“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的新篇

  今年4月,四川师范大学与遂宁市签订协议,双方共建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乡村振兴学院)。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