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自拍短片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01日 09: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永不止步的精神应牢记在心间。成都市泡桐树小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2021年儿童节特别策划和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让同学们搭乘时代的列车去寻找红色足迹,在历史中也在生活里找寻红色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成长。

  在这部短片的拍摄过程中,成都市泡桐树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与榜样一路同行,寻找峥嵘岁月的红色史诗,重温沧海桑田的伟大功绩,也汲取前行奋斗的成长力量。

  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里,同学们见到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参加过四次抗美援朝战役的涂伯毅爷爷,身残志坚的他几十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

  在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同学们观看了话剧《红岩革命故事》,为“江姐”投身革命,追求光明进步的精神而感动,也为中国共产党员“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贞和英勇而震撼。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程志唱出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唱出人民子弟兵将青春奉献给绿色军装的深情故事;唱出战士们守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安全的决心;唱出战友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时刻冲锋在前的坚定……

  一颗小小的足球,书写着属于中国女足的传奇。在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原队员韦海英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绿荫球场上感受了一把拼搏的力量,在运动中理解女足精神,感受永不言弃、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2021年3月,跨越千年的再一次会面,古蜀文明的璀璨光芒和中华文明的生命张力再次惊艳世界。作为三星堆的讲解员,麦婷无数次为游客讲解,也无数次为灿烂辉煌的文化而感动。她告诉同学们:“历史远不止我们眼前看到的一切,生生不息的根脉等着你们探寻。”

  一边是千年雪山起伏的曲线,一边是承载烟火生活的现代都市,成都,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诗意栖居的代表。跟随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坤

  的脚步,同学们去天府绿道骑行,去湿地公园赏景,亲近自然感受成都城市之美,感受着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幸福。

  浩瀚无垠,星罗棋布的夜空,是中国人浪漫的起点。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突出贡献者”李东平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愿景到现实,从起步到奔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轨迹,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院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冲破地表、飞向太空”。

  同学们还见到了阔别三年的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的党员教师——王志老师,在西昌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特木里镇中心校教育扶贫的三年期间,他为广袤乡村山野里的孩子们点亮求知的心灯。

  一位位可亲可敬、平凡而伟大的人,无不在身体力行诠释着凡人身躯里拥有不可战胜的伟大精神。他们是鲜活生动的成长教科书,也成为照耀同学们成长之路上的光芒。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