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一把手”提能,四川80余名高校党委书记集中培训
2021年05月28日 0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5月27日,四川省高校党委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全省公办普通高校党委书记,四川开放大学、四川科技职工大学党委书记等,共81人参加了开班式。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2021年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一把手”提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年来四川首次组织高校党委书记赴外培训。培训主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事关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高校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为推动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等教育事业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组织高校党委书记集中培训,旨在聚焦‘关键少数’,提升高校‘一把手’的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将开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升政治“三力”,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等课程,邀请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全国知名高校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讲座。此外,还将采取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切实促进教学相长、学以致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