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四川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26日 0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以科技下沉、人才下沉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启动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3月25日,我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共组建119个专家服务团,将为各市州提供327个团次服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于立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科技下沉、人才下沉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做好发展规划献计献策,为受援地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文商农旅融合发展、建设宜居乡村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围绕推动产业兴旺传经送宝,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创新动能;围绕培养本土人才传道授业,为当地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使之能够就近服务农村、带动农民。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推动资源整合,优化服务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三年开展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共选派1100余人次专家、组建222个服务团,赴原深度贫困县开展人才结对帮扶、点对点技术指导和组团式咨询服务。从今年起,我省把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拓展为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将连续五年组织选派专家赴各市州乡村振兴一线开展深度服务,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和艰苦边远地区的倾斜支持,以人才智力支撑不断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10个专家服务团将赴乐山、阿坝、甘孜、凉山等地开展帮扶,其他专家团队也将陆续启动帮扶工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