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封面新闻

成都最大规模新生儿科正式启用 省市新生儿急救转诊进一步改善
2021年03月17日 14:5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3月16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医疗病区正式启用。该新生儿科总床位数达到300张,是四川省最大规模的新生儿科。床位的增加将极大缓解省市医疗保健机构新生儿急救转诊紧张的问题,为更多的新生儿提供了优质的诊疗服务。

  这个新病区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按照病种和胎龄,设置早产儿、超早产儿病室及危重症、普通病房,这种细分更便于进行专业化、精细化和人文化管理。

  在新生儿科内,还有非常齐全的辅助检查,包括床旁彩超、床旁脑电图、眼底检查、高压氧病室、血气检查病室、微量血检查室等,这些先进检查设备的配备,将让宝宝在病房内便得到高效、安全的全面检查与及时治疗。

  与以往相比更加进步的是,“更安全、更温暖、更舒适”的理念植入在这个全新的新生儿科病区,这里设置了能让孩子安静、减少痛苦的背景音乐,同时还设有母婴同室病房及西南首家母乳库、独立的候诊室、哺乳室,为宝宝及家属提供舒适住院候诊环境。

  据悉,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生儿科自2011年建院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融合,已是极具科技、实力与温情的医疗救治中心。该院聚焦新生命,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医疗服务、管理水平、科研能力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先后被授予省、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国家级新生儿神经重症医学专项技术教学培训基地及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四川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四川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成都市医学重点学科,先后荣获四川省“青年文明号”、“四川省先进女职工集体”、“成都市工人先锋号”等称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