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封面新闻

成都市科幻协会成立!全国首家市级科协 刘慈欣担任名誉会长
2021年02月03日 14:0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都是一座科幻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国内最主要的科幻人才集聚之地,已具备国内科幻文化及产业的相对领先优势和一定的国际科幻活动影响力。

  2月2日,成都市科幻协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成都市科协领导、科幻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校科幻代表、科幻出版界代表,以及会员代表近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参会。

  根据议程,大会民主审议了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成都市科幻协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当选为名誉会长、《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姚海军当选为会长、知名川籍科幻作家何宏伟、八光分文化创始人杨枫、中国首位科幻文学博士姜振宇等人,当选为副会长。

刘慈欣

  全国首家市级科幻协会 聚合国内头部科幻力量

  成都市科幻协会由成都市科协牵头成立并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科幻世界杂志社、成都八光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为主要发起单位。会员涵盖科幻文学出版、科幻漫画出版、科幻影视动漫、科幻文旅、科幻衍生品开发、科幻教育等领域,其中包括中国乃至世界发行量最大的科幻小说杂志——科幻世界杂志,国内首家科幻研究院——四川大学“中国科幻研究院”,《流浪地球》、《哪吒》的视效制作团队——墨境天合,《十万个冷笑话》、《尸兄》动画版的导演及主创团队——艾尔平方等国内头部科幻机构和企业。

  成都市科幻协会是全国首家市级科幻协会,其成立彰显了成都建设中国科幻之都、大力发展科幻产业的决心,对成都乃至西部科幻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成都市科幻协会将致力成为西部最具有产业吸引力和凝聚力的科幻产业交流平台,汇集全球科幻产业先进科技成果、创新资源、产业资本、优秀人才,并进行有效对接和持续转化。深入推进成都科幻电影创作、科幻IP转化、科幻作家培养、科幻周边产品营销、青少年科幻教育等产业方向的进一步发展,积极探索并努力推动西部科幻产业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世界科幻大会申办主体 申幻工作全力冲刺

  成都正在代表中国首次冲击世界科幻大会。世界科幻大会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活动,迄今已有81年的历史。成都市科幻协会成立后,将作为成都申办2023年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的主体机构(简称“申幻”),统筹各方力量推进成都申幻工作,并发起全力冲刺。继续通过举办申幻沙龙、开展海外竞票、发表竞选演讲等系列活动,向全球科幻机构和科幻迷充分展示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坚实的科幻文化基础和举办世界科幻大会所必需的文旅、交通、会展等优势条件,展示成都申幻的决心、姿态及实力。

  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实习生 李昊南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