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科技馆:预约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
2021年02月03日 10: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3日电 寒假期间,由四川科技馆联合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推出的《海洋—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主题展览,已经在四川科技馆一楼南序厅等待各位“科友”参观。

  该展览由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策划,依托于严谨的科学研究,向观众展现出大量的海底世界信息及惊人的海洋生物多样性,旨在帮助人们理解海洋中的生命,进而更好地保护海洋。

  《海洋—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展览内容包括:海洋概况及人类对海洋的探索、海洋微生物、海底生物、南极深海生物、有关海洋生物的仿生学研究、神话中的海洋生物、海洋所面临的危险等。展览兼具科普性和艺术性,将带领观众到海洋深处进行一场不可思议的旅行,探索独特的海洋生态系统和那些鲜为人知的海洋生物。 

  据了解,展览《海洋—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是“中法环境月”的一项重要的活动。“中法环境月”创立于2014年,是唯一一个由外国驻华使馆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的、围绕环境问题展开的跨学科活动,旨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和加强中法两国环境问题的合作。

  本届(第七届)中法环境月活动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议题展开,作为活动重头戏的展览《海洋——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已于2020年底开始,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沈阳、广州、昆明、哈尔滨、深圳、长沙、大连、重庆、成都等15个城市落地展出,受到了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海洋—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展览将在四川科技馆持续展出到2021年春节之后,感兴趣的观众可通过预约四川科技馆门票,进馆免费参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