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重点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0余万剂次
2021年01月1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四川省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四川省卫健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重点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0余万剂次

  中新网成都1月12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11日晚从四川省卫健委获悉,自2020年12月四川省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省700多个接种点累计为重点人群接种40余万剂次。

  图为新冠疫苗。四川省卫健委供图

  四川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省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以成都为例,成都市明确各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实施主体,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班,统一协调本辖区经费保障、宣传动员、疫苗分配、安全接种等工作,力争做到“应种尽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尽可能全部接种。

  图为接种新冠疫苗后留观。四川省卫健委供图 王鹏 摄

  “先对接种对象进行预检登记,预检登记合格后就可以到接种区进行接种。”成都市双流区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郭世忠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后需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重点人群接种疫苗共需接种两剂,间隔时间是28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