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新闻网

川台产业合作推介座谈会在蓉举行 展望川渝台合作前景
2021年05月2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川台产业合作推介座谈会现场。(四川省台办 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27日电(单鹏)川台产业合作推介座谈会27日在成都举行。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台企西部行”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深化川渝台经贸合作,将川渝两地打造成为台资西移的重要承接平台以及台资在大陆重要的聚集地,24日至28日,四川、重庆共同举办“台企西部行”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台企联以及广东、江苏等地的台商、台青代表100余人,分赴四川、重庆两地考察发展机遇,共同展望川渝台交流合作广阔前景。

  作为大陆经济重要增长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台商的吸引力愈发提升。数据显示,2020年,四川新增台资企业133家,新增投资总额超4亿美元,新增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7家;实现川台贸易453.8亿元,同比增长17.5%;以成都为中心的4个台青创业园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累计入驻台青创业项目225个,吸引创业台青350余人,投资总额超5亿元;四川拥有2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30个“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近300家台资农业企业,总投资额超过140亿元。

  “西部地区具有辽阔的发展空间、纵深以及市场潜力,从区位优势看,成渝地区处于东西结合、南北交汇的中间地带,叠加了多项国家战略,形成了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台商开发内销市场、拓展外销渠道提供良好发展契机。”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表示。

  通过此次“台企西部行”,已有台商代表确定了初步投资意向。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银川市台协会长李京安表示,其公司在四川的首个投资项目将落户成都,“我们计划投资5至6亿元在成都发展新能源产业,通过在屋顶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发展太阳能发电,将带动闲置屋顶面积达28万平方米。”

  爱之澍环保集团董事长叶晋宏此前在江苏淮安经营多年,此次西部行坚定了他投资川渝的信心。“我们计划在川渝落地一家生产基地。”叶晋宏称,随着“限塑令”深入推进,其公司利用稻壳、植物纤维秸秆、PLA玉米淀粉等农业辅材生产的环保餐具市场前景广阔,川渝地区人口规模大,未来市场广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