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四川省首个市级华侨文化交流促进会在达州成立
2021年02月02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国侨网成都1月28日电 近日,四川达州市华侨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达州举行,这是四川省首个市一级华侨文化交流组织。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达州市委常委胡杰、四川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会长宋汶栗等出席成立大会。 

  地处大巴山脉的达州,有着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间文化、可歌可泣的红军文化,以及独特秀丽的自然景色、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文化资源丰富,特别是新建起的钢琴博物馆、515艺术创窟、巴山大峡谷等历史典藏和人文风景,为对外文化交流赋予了更多元素与内容。达州市侨联文促会的成立,是四川侨界对外文化交流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为四川、达州与海外开展文化交流搭建起了新的平台和载体,有利于推动“巴文化”广泛地走向世界。

  宋汶栗代表四川省侨联文促会向达州市侨联文促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文促会围绕创会宗旨,为达州与海外搭建好交流平台;关注好海外文化需求,以艺术表演、云上展演等形式弘扬好巴文化;整合好文促会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宣传推介好达州机遇,以文化促进经贸往来,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胡杰希望,达州市侨联文促会当好先进文化的践行者;要增强文化自信,当好传统文化的弘扬者;要深化对外开放,当好达州文化的传播者,为助力“巴文化”走出去作出侨的贡献。

  成立大会上,文促会聘请了以画家吴青山、钢琴家叶浩等为代表的一批侨界文化人士作为首届理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