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杜甫又忙了,这次带你打卡“生活美学新样本”
2021年07月15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5日(李杏)

  “喧然名都会,吹箫间笙簧。”

  1000多年前,初到成都的杜甫,被蓉城繁华与美景所震撼,这位“蓉漂”诗人在成都留下众多美好回忆。

  1000多年后,经过数代成都人的呵护和修缮,扩展至近800亩的“杜甫草堂”依然完好保存于成都西二环寸金寸土的“浣花溪”畔。

  杜甫在草堂虽只短居4年,却留下出240余首脍炙人口的传世佳作。“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这里也成为杜甫坎坷艰辛一生中,为数不多的惬意时光。

  如今,历经千年洗礼,作为成都乃至中国文化圣殿的“杜甫草堂”再次焕发新生,将为这座城市注入“生活美学新样本”。

  7月13日,一场以“草堂诗雅,人居润物”为主题的兴城人居&杜甫草堂合作官宣暨“人居一课”启动仪式,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圆满举行,宣告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与兴城人居两大城市IP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人居一课”的启动,意味着兴城人居在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同时,促进天府文化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迈上新台阶。成都市民也将受此利好,有更多机会在城市生活中品味文化的魅力。

 

 

成都杜甫草堂

  牵手杜甫草堂,兴城人居升级成都生活美学样本

  两千多年来,成都文化始终呈现“兼容并包”的豁达情怀。

  在杜甫草堂工部祠内,正中设杜甫神龛,东西两侧以南宋诗人陆游和北宋诗人黄庭坚配祀杜甫。这三位文豪,都并非出自成都,但是他们在成都得到了最高礼遇与尊崇。

  他们的文化遗产,历经岁月沧桑,在成都生根、传承、发扬,仍在启迪着当今的人们。

  7月13日,当兴城人居&杜甫草堂合作官宣“人居一课”启动仪式时,这座城市再次展示了对文化的尊重与对美好的追求。

 

 

活动现场

  这场以“草堂无声,人居润物”为主题的生活美学发布会在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也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首度牵手房企进行多方位深层次合作。

  活动现场,草堂博物馆现场赠送“杜甫千诗碑”书籍一套与兴城人居,宣告双方合作正式展开。

  此次两大成都名片双强联袂,是为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营造市民幸福美好生活,赋予更多美好场景和生活方式,迈出重要一步。

  从文化圣殿出发,以“人居一课”启幕“三重美学”

  1000多年前,杜甫为何来成都?历史上的答案,大多倾向于“杜甫在安史之乱后,为逃难而来”。

  四川省杜甫学会副会长、西南民族大学祁和晖教授给出了另一个原因:诗人也想亲眼看看扬雄《蜀都赋》里描写的锦城有多美。

  “美”或是吸引杜甫千里迢迢奔赴成都的重要原因。如今,“杜甫草堂”作为川派园林的代表,仍然处处闪耀着“美”的光芒。

  杜甫草堂园林,充分利用水景、植物等元素进行搭配,形成了坡地、流水、回廊与楼阁的有机融合。整个园林质朴清幽、恬静淡泊、简而不陋,人文精神与自然景观相互融汇,达到人境和谐统一的美学境界。

 

 

活动现场

  此次兴城人居与杜甫草堂携手,是对经典文化的守护,更是对“生活美学”的“追求”。

  “人居一课”作为此次合作的重磅内容和互动载体,将携手杜甫草堂,围绕建筑之美、思想之美、文创之美“三重美学”。在多个项目营销中心、园林景观设计中融入杜甫诗歌及草堂美景,在名人名师系列访谈、联名专刊、联名画刊、联名文创礼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首堂“人居一课”便由成都著名教育家——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开启,“人居一课”的分量由此可知。

  在艺术美学上,“人居一课”将携手中国画协会打造静湖美术馆,将静湖艺术空间带向更多社区,邀请国画大师刘朴等名师名家,努力拓展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空间。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人居一课”还将联合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开展足球小巨人训练营、亲子游计划,再造成都顶级足球城市名片,带来更具成都范的生活方式。

  通过“人居一课”系列美学课程,兴城人居借此契机,以诗为引,将天府文化融入艺术城市建设,让更多社区、市民在城市生活中品味文化魅力和美好。在助力“三城三都”建设的同时,促进天府文化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实现更高层次的人文关怀。

  百亿战略,布局都江堰,以“诗意生活”致敬美好人居

  兴城人居作为成都最大本土房企,2020年便以超200亿销售额杀进成都楼市前4强。作为本土国企,兴城人居一直以“城市需要,人居创造”为企业使命。在做大做强规模的背后,如何构建更美的生活,是兴城人居一直践行和思考的课题。

  在兴城人居17年发展历程中,总计开发3000余万平米项目,打造了盛和林语、花照云庭、东湖长岛、柏荟城等一系列经典项目,对“生活美学”的理解一直领先时代:

  2017年,人居·盛和林语(南区)荣获“四川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和“2017年全市优质示范工程”称号,以“绿色美学”引爆市场。

  2018年,人居·花照云庭海派中式花园“云庭系”以“花园美学”征服挑剔的成都人。

  2019年,东湖长岛以“湖居美学”成为楼市爆款,把湖居诗意生活推向全新高度。

  2020年,柏荟城荣登“成都十大名盘”,以绝对产品力脱颖而出,人居“产品美学”再次征服市场。

  2021年,全新升级亮相的“人居九林语”,以两梯两户电梯入户,14.5米主采光面,打造高阶需求下的“艺术空间美学”让市场再次“刮目相看”。

  扎根成都17载,让居住更美好,始终是兴城人居的使命和担当。站在200亿的全新起点,兴城人居不仅追求规模,更加关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兴城人居在售项目分布图

  此次发布会上,兴城人居重点阐述的“九子营城”战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也将是兴城人居2021年践行“生活美学方式”的主战场!

 

 

兴城人居“九子营城”战略

  作为“三遗之都”,都江堰是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具有十分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美丽的自然资源,被誉为“成都人的后花园”。

  至今,兴城人居已在都江堰布局9大项目,首批土储近1500亩。据悉,今年兴城人居已有三大项目亮相都江堰,分别是滨江城、云山府、望青来。

  这三大项目均具备独特艺术价值和美学理念,适合不同需求的高阶客群。

  其中,“滨江城”是2021年都江堰市场最值得期待项目。占地350亩,紧邻岷江和江安河两大主流水系,占据1200米水岸线,无遮看江,绝版湾区。建筑风格上,“滨江城”融合当代美学技艺,将川西文化与当代艺术结合。定制简约大气的建筑形态,简洁的坡屋顶设计、当代质感的大面宽玻璃幕墙,线形勾勒建筑轮廓,与内外自然环境相辅相成。

  最终达到自然景观与艺术价值相互融合的“美学体验”。

  “望青来”作为兴城人居文旅首作,也是“望系”产品的开山之作。产品以洋房、小院为主,容积率仅1.0,被誉为绝版低密文旅珍品。

  项目择址青城山外天赋福地,并配套全业态商业街、酒店式会所、书院、客栈等度假设施。建筑面积约52-91㎡观山洋房,建筑面积约108-125㎡青山小院,是青城山下别具风情的全时全龄度假地。

  此外,“望青来”项目还将计划引入杜甫草堂文化IP,打造青来书院,后续还将长期展开雅集社群活动,秉承文化匠心,深入时代肌理,以阅读传播经典,用书香点亮生活,为青城山带来全新的人文度假生活体验。

  “云山府”则以墅质真洋房为特色,以都江堰自然生态为本底,造就魅力宜居公园住所。内部则以一轴三庭五园的景观格局,打造移步异景的“美学境界”。

  1000多年前,杜甫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千古名句为我们写下了“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美好愿景。

  今天,在兴城人居生活美学迭代升级之下,更多的成都市民将感受到“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的诗意美好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