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建潘德韬科技园盛大正式开工,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产业加速落地
2021年06月27日 14: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7日电(蒋升涛)怡心湖建设又有新的进展。

  6月26日,建潘德韬科技园开工奠基仪式在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工地正式举行。现场,万科集团西南区域经营业务中心总经理王莉、厦门市建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建怀、成都市天府怡心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金明、厦门建潘集团董事、厦门建潘德韬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金成等出席活动,同时一起莅临现场的还有建潘集团、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万科的代表以及成都多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活动实拍图)
(活动实拍图)

  重点项目齐聚,怡心湖产业价值加速兑现

  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大陆第四大航空枢纽,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双流横跨成都“中优”和“南拓”两大发展区域,拥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近年来,双流区紧扣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紧扣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总体目标,围绕城市空间总体布局,构建“一港两湖”的城市中心体系。

  2021年双流计划实施项目约453个,计划总投资约43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94亿元。仅6月18日,双流区就有包括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联东U谷等在内的约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协议总投资达约218亿元。

  其中,作为四川天府新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和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流区三大城市中心之一,空港公园城市重要承载地的怡心湖板块,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核心区约8.4平方公里,分ABCD区进行打造:A区活力生活运动区、B区湖滨综合商务区、C区数字科创生态区,D区精致商贸领秀区。

  怡心湖的兑现速度,可谓有目共睹。截至今年上半年,约450亩的怡心湖主湖区蓄水面积已达72%,成都天府万科梦想城、成都怡心湖日航酒店、蔚蓝卡地亚文化艺术中心等在内的多项区域重点配套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目前,怡心湖片区已引进了包括电子科大科技园区、建潘科技、盛和资源、浪潮、清华同方等在内的多个产业项目,整合形成芯屏研发、设计、制造和终端产品组装、测试、贸易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而在此前,多项世界级项目已宣布正式落户天府怡心湖,总投资额超过约780亿元。

  可以预见,在不久之后的怡心湖,成都将看到并汇聚更多的世界元素,世界也可以看到成都产城一体公园城市的未来。

  建潘德韬科技园开工,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正式亮相在即

  今年3月,万科西南区域与建潘集团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积极推动战略合作的深化,深度推动建潘与万科的生态合作。双方将把建潘德韬科技园打造成怡心湖片区标杆、产业标杆等形成一致共识。

  今天,建潘德韬科技园开工奠基仪式正式举行。可以说,这样的速度与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建潘集团在产业定位、发展理念上的高度契合密不可分。

  开工仪式上,厦门市建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建怀表示,经过两年多的调研考察,建潘集团将成都定位为集团的第二总部,计划投资建设一个智能家居智能制造基地、一个建潘德韬科技园、一支产业引导基金、一个智能家居研究中心,形成1+3的产业布局,并将以建潘德韬科技园项目为战略合作的纽带,进一步推动万科与建潘集团在智能家居、物联网、大数据、养老等产业领域的合作。

  “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作为万科西南区域商办标杆项目,未来将进一步进行资源优化配置与合作模式整合,优势互补,共赢共生,吸附更多头部产业资源集聚,深化探索“政企学民”协同发展新模式、新样本。”万科集团西南区域经营业务中心总经理王莉在发言中提到,此次动工仪式,不仅意味着建潘德韬科技园项目正式迈入新阶段,也进一步展现怡心湖产业落地加速推进。

  另据透露,由万科与双流空港集团携手合作、政企共建,总体量约48万平方米的产城融合之作——梦想城招商中心即将正式亮相。

  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将依托万科产业生态,拟引入地标级双子塔、湖畔企业公馆、滨湖创梦空间等等构建产业、城市和湖区相互依存、繁荣共生的怡心湖总部企业生态圈,加速助力怡心湖新经济活力区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