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音乐节的燃炸背后,看融创四川的年轻破圈之道
2021年06月22日 19: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2日电(蒋升涛)没有人可以忽略一场音乐节的魅力,和沉浸在视听盛宴之后的酣畅淋漓,尤其是以“我”之名。

  6月19-20日,成都。融创用“I AM I”作为宣言,大声喊出属于这个城市、属于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的态度。同时,这也是融创以文化为桥梁,通向美好城市的活力面。

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实景图

  以音乐节做窗口

  融创“圈粉”成都年轻人

  2021年的成都初夏记忆里,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一定能占去重要的席位,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音乐声混合着观众的尖叫,绕梁至今。

  如果说音乐节和演唱会最大的不同,大概在于前者拥有更丰富的视听感受。6月19日晚18点一开场,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的现场热情就划破成都的夜空,14位(组)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歌手,带给成都初夏的燥热,至今都未消散。

  他们之中,既有百变天后张靓颖的压轴个人秀,也有果味VC、五条人等不同风格的乐队献唱;既有嘻哈说唱后起之秀Free C、ugly z、GALI等人的当下潮流,也有老派民谣、摇滚代表老狼、郑钧等的青春回忆……

  风格迥异却又分外和谐的舞台,就像是一个多面镜,年轻的观众们从中收获了主办方融创四川“万花筒”一样的惊喜。

  为“后浪”而来,

  融创生活主张应势推出

  融创致力于为时代人群提供品质生活,与城市共建美好未来。很显然,当下的“时代人群”便是90后、00后的年轻后浪们。

  贝壳找房平台成交数据显示,近年来,年轻购房者在房地产交易中所占比重增速明显,2020年全国30个重点城市购房客群中,虽然30至39岁的人群依然是主力购房群体,但30岁以下客户占比达到26.35%,较2017年提高了12.09个百分点。(注1)

  “后浪”逐渐成为购房主力军的趋势愈加明显。分析融创的主流客群,同样印证了购房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于是,融创积极回应新的时代需求,创新升级产品模块,应势提出了 I AM I 生活主张。

  融创深刻洞察主流客群价值观念、生活方式、消费偏好和触媒习惯的变化,提出亲密、对话、陪伴、玩美、由我五种新生活态度,并在城市、社区、家庭和生活四个维度上,将这一主张落地形成功能丰富且可以不断迭代的产品解决方案,创造着年轻由我的新文化、新场景和新体验。

  I AM I未来音乐节:

  融创品牌主张的一次成功实践

  对于成长于信息时代的年轻人而言,他们深受互联网熏陶,热情拥抱多元文化;他们是“潮流引领者”,玩转时尚游刃有余,追逐个性的自我表达;他们以兴趣会友,更喜欢有温度的社交,乐于寻找和融入自己的“同温层”……

  在深入剖析当代新青年的文化基因内核之后,融创作出一系列的动作响应,迅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目光。

  6月4日上午,#成都 I AM I 未来音乐节来了#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在这块90后、00后占比近8成(注2)的阵地上迅速蹿热;之后,以备受年轻人推崇的“盲盒”形式留白演出嘉宾阵容,使得全成都的人都在期待当中兴奋;同时,似乎全成都的人都沉浸在一款叫做“找票”的游戏中,融创花式设计出多款获取音乐节门票的玩法,充分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持续为音乐节预热……此次音乐节用居高不下的热度,充分展示着融创的城市级影响力。它用自己对这座城市年轻人的了解程度,定制了一款有态度的音乐节。

  值得一提的是,一场音乐节下来,“融创业主”的身份更像是闪着光。无论是前期抢票时令人羡慕的专属通道,还是“融创业主朋友”助力抢票的“神助攻”效果,又或是现场携亲带友的“总动员”氛围,总之,一直以来“融创业主福利好”的风评再次得到了验证,享受福利的融创业主的幸福感又一次提升。

  本场音乐节留给成都人的记忆除了音乐本身,还有一场热热闹闹的融创未来生活集市。集市就设在舞台的正对面,同样吸引了大量的年轻观众纷纷前往打卡,并且提供了很契合年轻人娱乐生活的乐高乐园次卡、彭祖山门票兑换券、融创文旅城陆地乐园通玩票、融里民宿订房优惠券、7号房车营地住宿抵扣券等丰厚的奖品用于抽奖,让大家的音乐节之行满载而归。

  这是融创新主张的一次成功实践,摸清主流客群喜好的融创,因为已经切中了时代发展的脉搏,从而更容易行稳致远。

  集群式发展,

  融创四川产城共建的“未来力”

  事实上,融创四川的每一次出场都能搅沸一城热情,仅仅去年一年,这都是融创的大概率事件。

  2020年6月30日,“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成都融创文旅城正式开幕,满足了成都人对雪的所有幻想,也为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开业做足了铺垫;9月19日,成都融创文旅城盛大开业,据统计,成都融创文旅城开城首个周末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11月13日,环球中心上空,融创上演一场千架无人机表演秀,让环球融创未来城首次走进成都人的视野……

  融创入川以来一直与四川同频共振,在四川推进产城共建和城市更新的风口契机下,融创早已进行前瞻性的行业布局,参与到美好城市共建,在四川打造以下几大重量级项目:

  在都江堰打造成都融创文旅城,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增添一处文旅新地标,同时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多欢乐的家庭度假新体验;根植于青城山的在地文化之中,以乡村文旅为核心绘就田园牧歌的旅居画卷——环球融创青城溪村;在沉银文化之上,依托两江交汇的自然禀赋打造的江口水镇,与中华养生文化名山彭祖山、拥有2300余年历史的江口古镇、沉银博物馆、星级酒店群等共同构成城市旅居生活目的地;以康养为核、以艺术为美、以小镇为本,有机整合优越环境资源、现代康养趋势和艺术精神主张,将环球融创未来城·长岛打造为西南康养艺术小镇;在邛崃打造集文博会展、文化旅游、文创街区等为一体的环球融创十方堂小镇;依托国内首签乐高乐园造就2-12岁家庭欢乐生活的城市范本——环球融创未来城……

  这些项目不仅成为推动成都乃至全川产城发展的引擎,也在四川面对世界时重新擦亮新的城市名片。融创运用极具行业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探索集群式发展对成都及四川产城融合发展的大格局的新思路,最终通过融创强大的兑现能力落地呈现——在产城融合逐渐成为未来趋势的当下,融创已经成了坚定的践行者,并强势输出其产城融合的“未来力”。

  如今,凭借成熟的体系与专业的运营能力,以及强大的规模优势,融创在四川的产城布局形成了全龄、全时、全季和全业态的优势,兼容并蓄、持续进阶。融创正在谋划文旅消费场景的重构以及区域价值的重塑,助力城市生活方式的品质升级和美好生活的兑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