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未来音乐节将启,融创说要把你的super star都请来
2021年06月09日 09: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9日电 (邱薇)什么样的明星阵容,才能将一场音乐节送上热搜?如果答案是“任何你想请的super star”,那么火爆程度便可想而知了。

  上周,#成都 I AM I未来音乐节来了#的讨论在微博上线一小时便登上“热门话题”区。在厚植音乐沃土的成都,一场还未上演的音乐盛宴,便已经燃爆西南大地。

微博热搜截图

  年轻人的乌托邦:还未开腔就炸掉热搜

  “趁着年轻,去听一场偶像的演唱会”这句话就像是有魔力,加持在青春流逝和不留遗憾之间。

  也许,只有看过现场的人才知道,当现场灯光黑下来时,全场随着旋律有秩序摇晃的应援灯牌、荧光棒点亮的那片夜空,是不同于他处的;也只有听过现场的人才知道,为同一种期待喊出Encore的时候,那种默契并不需要语言的交流。

  尽管,当别人再问起“演唱会/音乐节有什么意义”时,我们仍然不知道正确答案。管它呢,这份回忆成为我们自己故事的一隅,这个理由难道不够吗?

音乐节示意图

  “秋天,车上挤满去参加音乐节的年轻人,车窗全部开着,气氛出奇热烈。那天是音乐节的第三天,人群有种狂欢接近尾声的疲惫和伤感。”周嘉宁在小说《基本美》中这样描述音乐节的周边氛围。“疲惫和伤感”约等于“累并快乐”,直白地诉说着意犹未尽的狂欢。

  是的,没有什么,能比音乐节更适合安放年轻人躁动的荷尔蒙和蠢蠢欲动的社交心了。《2020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总报告》数据显示,音乐演出市场消费结构持续年轻化,“90后”“00后”已成为现场娱乐消费主力,24岁以下人群占购票人次的14.8%。

  年轻的90后、00后们,正在快速成为我国音乐产业C端的“种草一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率性而为的原动力,他们更愿意为潮流、理念、个性和设计感兼具的体验和品质买单。

  当然,如果这份体验和品质不需要花钱,而且还能请到所有自己喜欢的super star,那即便是“雨神定律”和“头条定律”亦无法阻挡他们跨越山河奔赴而来。

  5月25日,融创四川官方微信发起了一场全民投票,要从大众喜爱的歌手/组合中选出人气前十的歌手,由融创邀请来到成都,举办一场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消息一出,瞬间引爆全城,使得还未“开腔”,就“炸掉”热搜。

融创四川未来音乐节

  不以明星号召力吸引流量,甚至都没有提前官宣明星阵容。这种方式和近年来在年轻人中大行其道的盲盒概念如出一辙。要请哪些明星?要唱哪些歌?不仅好奇的市民不清楚,就连主办方一开始也不清楚。所以,当张靓颖、郑钧、张楚、老狼、何美延、五条人等音乐大咖的名字从这些年轻人的口中喊出,你甚至能从他们眼睛里看到涌动着的盲盒拆开时的期待。

  不过,此次音乐节和盲盒玩法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的明星阵容并不全凭“随机”,而是由观众自己做主。“想听什么歌,想听谁唱,都是观众自己说了算。”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之所以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确定嘉宾阵容,是想充分尊重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如此一来,无形当中又给这份看似遥远的期待增添了“梦想即将成真”的实在感。

  显然,要玩出新意,光是嘉宾阵容的“盲盒”远远不够,融创还创新了抢票的玩法。

  一方面,融创为业主开通了多种抢票通道,涵盖线上线下,新颖丰富且拥有较高的抢票成功率。仅仅H5抽奖一项,每位业主都有3-4次的抽奖机会。总之,就是让业主既享受抽奖的过程,又能收获中奖的惊喜。花式宠业主,说的就是如此了。

  另一方面,为了嗨翻全成都,融创还专门为非业主开通了特别抢票通道。江口水镇、环球融创未来城、环球融创未来城·长岛、十方堂小镇等各项目在项目现场开启了花样音乐节打卡领门票的活动;同时,还可参与线上抽奖赢取门票,邀请身边的融创业主助力,即可增加中奖概率,这个时候太需要一位融创业主的朋友来帮助解锁抢票攻略了。

  事实上,一直以来,“融创业主福利好”的画风都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此次音乐节更是在提供实在福利的基础上,创新多重玩法,为音乐节充分预热,这也是“炸掉热搜”的原因之一。同时,通过这些玩法,融创也向这座城市传达更为热烈、更为激情的生活态度。

  深挖西南文旅内涵,融创打开文旅生活新大门

  什么是“I AM I”?字面意义:我就是我。这是融创基于主流客群年轻化的趋势提出的全新生活主张。是对主流客群价值观念、生活方式、消费偏好和触媒习惯的深刻洞察之后,落地形成功能丰富且可以不断迭代的产品解决方案,创造着年轻由我的新文化、新场景和新体验。

  与其说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是一场献给成都业主欢乐的音乐盛会,不如说是融创为所有热爱生活、追求时尚的人们所创造的新体验。

  事实上,为满足中国家庭对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一直以来融创都在不遗余力地提供多样的文旅生活场景。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通过积极履行责任与使命,参与城市级文化活动的打造,推动城市文化建设。

  近日,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意大利A'DESIGN AWARD& COMPETITION大奖赛公布获奖名单。环球融创青城溪村从全世界2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意大利A'Design Award-金奖。这个根植于青城山在地文化、并融入田间、溪谷与山林之中,极具野奢度假风情的乡旅小镇又一次高调露出,事实证明,其在设计上的创新符合潮流前沿的审美,融创为成都提供生活品质与精神需求落脚点的初衷一目了然。

  作为融创在西南地区布局的特大型文旅商业综合项目,成都融创文旅城自去年9月19日盛大开业以来,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性极强的文旅消费新场景,尤其是雪世界、水世界、融创乐园等业态,吸引了大量年轻客群。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夏季摇滚音乐节、年货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的接连呈现,极大地丰富和充实了都江堰和成都居民以及外地游客的娱乐生活。

  而在成都以南,融创更是发挥自身强大的产业整合优势,以文旅产业引擎赋能城市发展,布局对江口沉银文化遗产及彭祖养生文化进行传承与弘扬的江口水镇、为城南提供城市绿肺的环球融创未来城·长岛,以及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提供世界知名主题乐园文旅体验的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等城市大型文旅项目,构成南天府产业集群,或将成为西南年轻家庭的度假首选,并为区域发展带来的推动力不可估量。

  以文旅融合发展的模式,赋能城市的文化发展,融创以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和造城能力,不断丰富文旅产业的内涵,不断塑造文旅生活生态链,不断探索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创新产物,兑现西南文旅产品体系,以此撬动城市文化共建的基石,并改变四川以及西南的文旅大格局。

  时尚文旅的新场景,国际音乐之都的新内涵

  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成都发布“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方案,细化实施路径。其中便提到了要“打造优雅时尚的文旅新场景”,目标指出,在“十四五”时期,将引进国际国内精品舞台艺术、音乐演出、美术展览等年均增长20%,普惠性群众文化活动年均增长10%。

  毫无疑问,此次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的提前燃爆,又一次证明了融创续杯西南人民的欢乐消费、创新文旅场景探索的成功。

  此外,眼下的成都正在加速创建国际音乐之都。融创用一场高规格的盛会向全世界表达自己的音乐主张,并生动实践助力国际音乐之都建设的路径。这场开放、多元、包容、时尚的音乐盛宴,将让所有乐迷们近距离感受国际音乐之都的文化魅力,也将为西南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内涵与新动力,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旅走廊”再上新台阶。

  这是融创城市文化共建的一贯主张,也是奋力打造“优雅时尚的文旅新场景”的一次探索,更是“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的一大助力。

  全新生活主张和城市文化共建的碰撞,融创为这座城市带来一次令人震撼的视听盛宴,序幕未启,已经燃爆全城。带着对音乐节本身好奇,带着对城市文化升华的希冀,6月19日-20日,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融创四川 I AM I·未来音乐节一定能上榜你的“初夏值得期待清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