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打磨整十年,这家社区“颜究所”究竟有多牛?
2021年06月08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8日电 (邱薇)“十年前,郫都还不叫郫都,叫郫县;十年前,地铁没有通车,进一趟成都需要折腾几个小时;十年前,整个郫县都不知道什么是‘墅质洋房’。”这是龙湖弗莱明戈业主刘叔,留存在记忆里的城市印象。今天,10年已然过去,但在刘叔的心目中,依旧坚信自己住的小区“就是整个郫都最棒的!”。

  这样的“自信”,源于弗莱明戈“十年如一日”的社区养护和物业服务。而这正是龙湖“善居计划”带给业主的增值服务——无论多少年,龙湖的社区始终保持如初。

龙湖·弗莱明戈交付11年,一个可以越住越年轻的社区

  这个6月,成都龙湖“善居计划”正式开启——这个被称作社区“颜究所”的计划,让龙湖多数已交付多年的社区,可以打破时间的魔咒光彩如新,在二级市场上保持显著的竞争力——“我们小区的二手房,一直要比周边贵好多。”一位业主说。

  成都龙湖“善居计划”将通过丰富的贴心服务,专属定制的焕新活动,吸引龙民们参与家园共建,推动老旧社区升级改造,持续增强业主居住的体验感与幸福感。

  十年“善居”,有过太多幸福与感动

  “我们小区至今没有业主委员会,就是因为这么多年来,物业服务给了我们深深的信任感。”在刘叔的回忆中,过去十年“善居计划”,弗莱明戈的物业小哥总会为业主们提供各种服务:免费擦皮鞋、免费磨菜刀,体检、按摩等等;园林景观植被悉心照护,小区设施及时检修。“像我们老年人搬重物、修家电,都很不方便,加上平时儿女不在身边,你只能给物管打电话,而他们通常立刻就能派人上门,大部分的服务都是免费。”

  家住三千城、与龙湖结缘八年的张女士,回忆起去年的晒被节,脸上还会溢出满满的幸福:成都夏天潮湿,遇上难得的晴天,物业就会根据预约一一上门收取棉被;第二天,当大家安心上班时,一床床被子已编好序、归好类晒起了“日光浴”;等业主们下班归来,就可以盖着带有阳光味道的被子入眠。

 每一年的“善居计划”,晒被节都不会缺席

  西宸原著的秀姐,2012年成为龙湖业主,提起善居计划时,仍有很大触动:“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有一年的‘善居计划’,是针对成都龙湖第一批带装修房入住几年后,主动进行检查与保养。在当时市场部分装修房口碑不好的情况下,龙湖这种逆向操作,甚至引发了成都主流媒体跟踪报道。那时候,我觉得作为龙湖业主特别幸福和自豪。”

  不止有坚持,“善居计划”为社区定制专属服务

  作为龙湖集团增值服务的专属IP,“善居计划”囊括了“社区冻龄”、“爱家焕颜”两大专项行动。其中,“社区冻龄”致力于持续优化园区生态环境,打造常住常新的户外交互空间,让交付多年的老社区实现“逆生长”;“爱家焕颜”则旨在优化龙民居住感观,提升户内居住品质,为龙民定格最初入住时的美好。

  这样的服务目标,可比同行业的标准高出了不少,龙湖究竟是如何达成的?成都龙湖智慧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年的成都龙湖“善居计划”,除了入户清洁、设施翻新等免费增值服务是统一部署外,针对不同年份、不同区域、不同业主群体,龙湖都会因地制宜推出专属服务,通过精准施为,让每个项目都能够焕发新生。

  2年前的“善居计划”中,针对世纪峰景养宠物的家庭较多,龙湖就在小区内打造了宠物专属游戏乐园,既为小区宠物提供集中游玩空间,也提升了园区整体居住环境和氛围;针对时代天街项目的亲子家庭一直占比很高,“善居计划”策划了一场在架空层墙面涂鸦的活动,让小业主们可以在更加多彩而有活力的环境中玩耍成长;4年前,龙湖开发了社区APP千丁,针对老年人不愿使用手机软件,翠微清波的物业与龙湖社区APP的开发人员,手把手教导如何操作……

  不藏了!成都龙湖真的有所社区“颜究所”

  那么,究竟是谁在为成都龙湖这些小区,制定了各自不同的“善居计划”?

  就在几天前,伴随着一张张“龙所长就位了”的海报刷屏朋友圈,成都龙湖2021年度的“善居计划”宣告正式启动。令全体龙民感到惊讶的是,成都龙湖居然真的成立了一个社区“颜究所”。

  在这个社区“颜究所”中,有服务“善居”8年的老手、也有刚满1年的新人……有的人曾在一线奋战,那些龙民口中赞不绝口的棒小伙、好姑娘,就有他们的身影;有的人曾在幕后奔走,一场场活动的策划与落地执行,离不开他们的尽职尽责。

  今年,这些“十年善居”的参与者、见证者们,会以社区“颜究员”的特殊身份再次相聚。他们将共同为2021成都龙湖“善居计划”带来更多贴心服务、创想更多焕新活动,用智慧服务生活,兑现龙湖“善待你一生”的承诺,并向所有龙民发出正式邀请:“2021成都龙湖社区‘颜究所’,开工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