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2021绿地心计划公益行”在都江堰市绿地土桥小学暖心举行
2021年05月31日 15: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1日电 (邹宇)筑梦未来,红色传承。5月31日,由绿地集团、新华网四川主办,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以及中国银行、上海莹通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康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申花蓝丝带关爱行动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2021绿地心计划公益行暨绿地·红色文化体验室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绿地土桥小学暖心举行。绿地集团向土桥小学捐赠绿地·红色文化体验室及红色图书、儿童图书,申花蓝丝带关爱行动爱心企业代表向学校捐赠教室灯管、学生台灯、防疫、足球等各类爱心物资共计12万元。“绿地·红色大篷车”也首度在土桥小学亮相,栩栩如生地向孩子们讲述党史知识。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绿地携手新华网四川通过流动的“红色大篷车”和永久性的“绿地·红色文化体验室”相结合的形式,用党史教育浸润童心,为乡村教育注入红色正能量,在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的同时,也是绿地构建的公益朋友圈勇担红色文化传播使命、创新党史教育形式的又一生动实践。

 

 

  现场,随着“滴……”的一声汽车鸣笛,一辆别致的“绿地·红色大篷车”缓缓驶出,大篷车上布置了VR体验馆和红色影像室等内容。孩子们使用VR设备可以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红色影像室则通过珍贵的图片、视频历史资料向孩子们讲述党史知识。

  当日,由绿地捐赠的绿地·红色文化体验室也正式开放。体验室内设置了光影百年、童心向党、时代缩影、光辉历程等版块,该体验室将成为绿地土桥小学永久的党史教育学习室。“少年儿童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初步形成阶段。土桥小学将以绿地红色文化体验室为载体,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民族主义精神,将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土桥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公益活动,绿地继续充分发挥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热衷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持续壮大“绿地心计划”的公益力量。活动现场,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上海申花蓝丝带关爱行动、中国银行、上海康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莹通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向绿地土桥小学捐赠了学习用具、生活用品和教学物资,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大家还共同在巨型画卷上按下五彩斑斓的手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共度了一个难忘而有纪念意义的儿童节。

  绿地集团共投入6.3亿元用于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都江堰市绿地土桥小学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绿地集团出资捐建的学校,是汶川地震后都江堰第一所开工建设、第一所竣工交付的永久性学校,也是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工程中最早竣工的项目。十余年来,除了向援建学校提供硬件捐助,绿地还特别注重软件援助和智力援助,曾连续5年组织土桥小学学生到上海参加夏令营活动,还在土桥小学设立记者支教点,联合上海新闻媒体定期开展支教、助学等活动。在“后援建”时代,上海与都江堰保持密切交流,两地在旅游推介、经济合作、产业投资、社会事业、社会帮扶等诸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

  另一方面,本次公益活动依托的“绿地心计划”是绿地集团专属慈善品牌。自发布以来,绿地广泛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累计赞助、捐赠超10亿元。2018年以来,绿地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先后在贵州、云南、陕西等地启动实施“百亿精准扶贫战略”,以“产业扶贫为主”的方式投身全国扶贫事业,树立了“有温度”的行业标杆。2018年,绿地又率先发起“足球梦想家”公益活动,以“走进千个贫困村,圆梦万名青少年”为目标,通过捐赠足球场及足球运动装备、提供师资和课程培训、开展足球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让少年儿童都能快乐运动、健康成长,让每一片绿地都能成为未来的希望。活动开展以来,绿地公益足球场已先后在南充营山、甘孜理塘、重庆万州、贵州官仓等地学校落地。

  “2021绿地心计划公益活动”将爱心播种到都江堰,让绿地与都江堰血浓于水的情谊更加深厚,也让关爱继续传遍西南大地。绿地西南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绿地将进一步肩负起国有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提升公益平台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更加创新的方式勇担红色文化传播使命,为振兴乡村教育做出更多积极贡献。下一步,绿地“筑梦未来红色传承”系列活动还将在西南多个城市展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