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在眉山开幕
2021年04月16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范莞欣)4月14日,由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香港维岸画廊主办,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协办的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在眉山江口水镇墨飞美术馆|维岸画廊正式开幕,共展出安东•莫纳(Anton Molnar)、拉斯洛•安德莱(Laszlo Endre)、托特•久尔吉(Toth Gyorgy)、佐顿·维赞(Zoltan Viczan)、阿提拉•珂纽(Attila Konnyu)、高逸澹•苏珊娜(Zsuzsa Gajdan)、伊姆雷·金斯基(Imre Kinszki)7位匈牙利当代艺术家,55副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

 (领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合影)
(领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合影)

  匈牙利驻重庆副总领事百里,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力,彭山区委副书记黄丽,眉山市外事办副主任张妍,眉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曲红,融创西南区域集团副总裁陈遥,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副总经理王华,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张锴,融创文旅民宿管理部、融里民宿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李一兵,融创文旅川渝区域江口项目总经理周正,展览策展人、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等60余位嘉宾出席展览开幕。

(匈牙利驻重庆副总领事百里在展览开幕现场致辞)
(匈牙利驻重庆副总领事百里在展览开幕现场致辞)

  匈牙利驻重庆副总领事百里对出席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开幕的来宾表示欢迎,对四川省、眉山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对环球融创、香港维岸画廊以及远在匈牙利的艺术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非常高兴能看到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首次进入眉山,与眉山市民分享来自匈牙利的优秀艺术作品。

 (展览策展人、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在展览开幕现场致辞)
(展览策展人、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在展览开幕现场致辞)

  百里介绍,中匈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水平,自新冠疫情以来,中匈两国共同携手,共度难关,几天前,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来川访问的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一行,深入交流,希望两国开展更多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友谊和福祉,本次展览的成功开幕是两国友谊、四川-匈牙利文化艺术交流最好的印证。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副总裁陈遥宣布展览开幕)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副总裁陈遥宣布展览开幕)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力对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在眉山开幕表示祝贺,鲁力介绍,眉山与匈牙利交往密切,积极推动双方在经贸、文旅、化工及其他共同关注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眉山积极与匈牙利有关地区开展抗疫合作。

(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展览现场)
(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策展人、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详细介绍展览筹备情况,主办单位精心选择了七位享有盛誉的匈牙利艺术家,尽管不能够保证其代表匈牙利当代艺术的全貌,但也尽力涵盖抽象、几何、新古典主义、摄影和建构主义风格,足以凸显当代艺术的发展趋势,展现匈牙利艺术家在中国语境中的人文思考,中国与匈牙利在艺术领域的交流,也是对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的呼应。

  邓良军介绍,江口墨飞美术馆由香港维岸画廊与环球融创共同运营,立足眉山,致力于眉山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衷心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在眉山举办更多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举办国际艺术交流展览,并邀请国内外艺术家来眉山采风,创作一系列艺术家眼中的眉山、彭山、彭祖山。

  展览开幕式后,匈牙利驻重庆副总领事百里与展览策展人、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共同为嘉宾导览。

  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对市民免费开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