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成渝双城经济圈之下,内陆亚欧门户青白江将描摹怎样的蓝图?
2021年03月14日 15: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4日电 (范莞欣)2020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会议要求,联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共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建设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青白江区域价值凸显

  力争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

  成都与重庆,作为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的巴蜀大地,被外界寄予了中国经济第四级的厚望,双城经济圈正以提升对外连通水平为导向,强化门户枢纽功能,构建出一体化的综合发展体系,旨在提升双城圈内各城市能级。

  青白江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的门户枢纽,是成都极具活力的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正肩负着与重庆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历史使命。近年来,青白江抢抓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国家级经开区、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等战略机遇,城市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域价值不断凸显,目前正力争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

  产商住行先行示范区

  成都中心城区置业性价比优选

  在交通上,成绵乐客专加密、宝成铁路公交化改造、开行市域铁路“三步走”将是青白江未来实现轨道通达的主要步骤。宝成铁路公交化改造,力争于2023年与火车北站站改同步实施、与成渝中线同步建成投运。市域铁路S1线、S12线已纳入成都市第五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构建起覆盖青白江轨道交通网络,从根本上满足轨道交通出行需求。

  在商业上,随着万达广场的正式落地,不仅为青白江土地市场持续加码,同时也拉动老城区商业升级,加上美程广场、千盛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加持,青白江的城市能级正在不断提升。

  在产业上,以通道带贸易、以贸易聚产业。成都国际铁路港功能平台的建设,增强了“蓉欧枢纽”对产业的集聚效应,吸引了招商局中外运长航、盒马鲜生、民生电商、苏宁、菜鸟、远洋等多个重大项目抢先入驻。

  其中也不乏一大批带着远见卓识进驻的优质房产企业,例如美的置业,受惠于美的50余年的品牌沉淀,依托优质资源和全产业链优势,凭借深厚的制造业根基及科技化基因,助力青白江产业发展再提速。

  美的新城公园天下公园洋房

  智造好房节,置业六重礼敬献时代精英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顺应成渝经济圈的发展潮流,美的置业于2017年入驻一带一路西部起点——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并结合青白江自身特色与实际,依托清城河畔的水系景观与蓉欧风情公园、10公里生态绿廊等三公园环绕的生态本底,打造宜居宜业宜人的公园洋房智慧社区——美的新城公园天下。

  除了“一河三公园”环绕的良好基因,美的新城公园天下占据青白江凤凰新城板块门户位置,紧邻成绵高速出入口和青白江东站,项目旁更规划有轨道交通S1/S12,驾车约15分钟直达成都三环,此外项目3公里内汇聚万达广场、英祥广场,美程广场等商业中心,尽享都市醇熟便利生活圈。

  目前正值美的新城公园天下智造好房节,3月1日至3月31日,推出置业六重礼礼遇广大客户:成交即享五折车位券,成交即享三年物业费,首付分期3个月,全款分期6个月,限时限额无理由退房,VIP客户通过美的置业云推荐成交最高可享2.5%高佣金,活动期间认购还将享受额外99折的购房优惠,多种惊喜多重福利,房源有限,先到先得,具体活动政策详询案场置业顾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