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助力青羊产业繁荣,打造西部跨贸产城标杆 绿地西南首个跨贸产城项目——绿地跨贸产业园(成都) 正式揭幕
2021年01月02日 09: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日电 (范莞欣)日前,绿地集团在西南地区首个跨贸产城一体化项目——绿地跨贸产业园(成都)举办揭幕仪式。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德鸿、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志文、绿地西南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潘颖芳以及四川省成都市各跨贸产业协会、入驻企业商家代表近百余人参加揭幕仪式并参观园区。

  绿地跨贸产业园(成都)项目位于成都市青羊总部经济区,总占地近295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米,其中产业面积逾11万平方米,园区围绕跨境贸易产业上下游链条,布局跨贸产业办公区和跨贸消费体验区两大功能区,构建商务办公、贸易服务、商品交易、展览展示、新品发布、消费体验六大核心功能,打造成为“立足西部,服务全球”的一站式、全产业链跨境贸易发展平台。

  截至目前,绿地跨贸产业园(成都)已进驻中国三九进出口集团、中国交建旗下中商国能、剑南春旗下剑海国际贸易等跨贸企业西南总部,绿地集团旗下国际贸易业务板块企业绿地众选及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绿地优选G-Super亦将其西南总部落户于此。

  活动当天,由绿地西南与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跨贸产业服务平台及企业孵化器也正式对外亮相,旨在实现线上一体化与线下多功能服务相结合,打造成具有示范作用的四川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除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以及红心港湾园区(商圈)活动阵地等也落子园区,标志着园区在上下游产业链及产业生态圈构筑方面获得行业及政府认可。

  与此同时,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匈牙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国家商品馆落户园区跨贸消费体验区。活动当天名为“万国熙市集”的万国风情主题市集闪耀亮相,与同期开业的国家商品馆共同呈现来自全球各国的特色商品及生活方式。

  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志文表示:绿地西南将继续秉承“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企业宗旨,持续投入、加强运营,将绿地跨贸产业园打造成为西南跨贸产业标杆,为青羊产业发展及社会繁荣,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国跨贸产业迈进快速发展阶段。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密切服务国家战略,开拓国际贸易、商贸物流等领域,着力打造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等核心产业平台,成为绿地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及又一高增长板块。除了绿地跨贸产业园(成都)之外,绿地在西南布局的宜宾城际空间站跨贸国家馆等跨贸产业项目均在快速建设之中。未来,依托“一带一路”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绿地还将进一步加强在市场前景广阔的西南核心城市布局跨贸产业的力度,持续夯实西南跨贸产业基础和产业能级,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西部地区的构筑提供动力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