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涵盖六大领域上百个重点项目!四川省重点新经济企业发展机会清单发布
2021年09月29日 0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9月28日,“新经济·新投资·新机遇”——2021四川省新经济创新发展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现场,一本厚厚的册子吸引了参会人员的注意。这就是《四川省重点新经济企业发展机会清单》(2021年本)。

鲍安华 摄

  “发展新经济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升经济创造力和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生产性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新经济企业与投融资机构、新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合作,进一步提升我省新经济发展能级,经济和信息化厅聚焦新经济企业投融资需求和业务拓展需要,收集编制《机会清单》。

  《机会清单》共164条,遴选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创意经济、绿色经济、平台经济和共享经济等六大领域上百个新经济重点项目向国内外投融资机构推介。

  从投融资需求看,共83条。其中,股权融资需求30条,规模超过90亿元;银行贷款需求41条,规模近100亿元,质押贷款等其他融资需求12条,规模19.5亿元。

  从投融资需求企业来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24家,需求26.3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16家,需求79.9亿元;新材料企业16家,需求75.5亿元;平台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和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企业11家,需求10.7亿元。

  从业务拓展需求看,共81条,主要分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业态新模式重点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15条、新材料8条、高端装备17条、新能源6条、数字经济10条、平台经济3条、智能经济5条。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