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新闻网

2021四川计划文旅项目招商4904亿元
2021年09月28日 13: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大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8日讯(记者 何佳欣 乔永帧 摄影报道)9月28日,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在九寨沟举行。会上推介了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变化以及投资新机遇。

  四川,地处青藏高原与长江中下游平原过渡带,历史悠久,文化多元,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海拔落差从7556米至188米,地质地理资源丰富、景观优美,是一部典型的地质地理教科书。全省拥有 5A 级旅游景区 15 家、数量居全国第三位,4A 级旅游景区 303 家、数量居全1国第一位。贡嘎雪山群峰簇拥,享有“蜀山之王”的美誉;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黄龙、大熊猫栖息地五大世界遗产蜚(fěi)声中外;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大草原,十大知名文旅精品熠熠生辉;今年,三星堆遗址考古新发现不断,再掀古蜀文明神秘面纱;“童话世界”九寨沟盛妆归来,依然美丽;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占总面积的 74%,全球85%的大熊猫在四川繁衍生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川菜、川酒、川茶、川剧、川灯,名扬四海;新发现认定旅游资源 6.5 万处,具备创建 5A 级、4A 级景区潜力的资源分别有 1864 处、5458 处。9月27日,国家文物局在“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工作会上,首次对外发布了四川稻城皮洛遗址距今 13 万年以上的重大考古新发现。

大会现场

  “四川发展商机无限,具有光明的合作前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面临“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文旅投资空间广阔。本次大会,四川聚焦数字文旅、夜间文旅、城市更新、沉浸式旅游演艺等十个文化和旅游新业态,编制了《2021 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点招商项目指南》,推出文化和旅游重点招商项目 263 个,招商金额 4904 亿元,分别比 2020 年增长 31.5%、7.4%,其中 10 亿元以上项目 147 个,招商金额 3776 亿元。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广汉三星堆文化产业园、遂宁芝溪水游谷等项目投资均超过百亿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