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最深井日产天然气超65万立方米
2021年09月2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元坝气田最深井——元坝102-4H井。 吕品一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7日电 (杜成 袁鹏)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27日发布消息称,元坝气田最深井——元坝102-4H井经过酸压测试获得高产,日产天然气65.5万立方米,相当于130万户家庭的日用气量。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表示,该井成功实施并获高产,对元坝气田持续高产稳产意义重大,将进一步保障“川气东送”管线沿线70多个城市、上千家企业和2亿多人民的生产、生活用气。

  元坝气田位于四川省广元、南充、巴中三座城市境内,是世界首个埋深超7000米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气藏具有超深、高温、高压、高含硫化氢等特点,开发难度大。

  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突出科技攻关,攻克系列技术难题,创新形成的高效绿色开发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高效绿色开发,填补了我国开发超深层生物礁气田的空白,为我国乃至世界超深层油气资源规模效益开发提供了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石化在超深层高含硫生物礁气田高效绿色开发的领先地位。

  据悉,元坝气田于2014年12月投产,具备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能力,至今已累计生产天然气超226亿立方米,为川渝地区加快建设天然气千亿产能基地,打造中国“气大庆”奠定资源基础。元坝气田作为我国重大能源工程“川气东送”的重要气源地,目前正满负荷运行,日产天然气超1000万立方米,相当于每天可满足20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下游民用天然气的稳定供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