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红星新闻

开业22年!成都第一家“家乐福”八宝街店9月30日停业,近半货架已清空
2021年09月27日 09:48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开业22年,成都第一家“家乐福”即将停业!目前,位于成都八宝街的这家家乐福超市内近半货架已经清空。9月26日,家乐福相关公关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该消息,宣告这家已陪伴不少成都人走过22年的知名超市落下帷幕。

  ↑位于成都八宝街的家乐福超市

  公告

  9月30日14点停业 另16家门店继续服务

  9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八宝街家乐福超市,其门口贴有一张红底白字的“停业公告”,上面写着:“家乐福八宝街店将于2021年9月30日14点停止营业。由此给顾客和周边社区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公告上还写明,家乐福在成都另有16家门店,将继续提供服务。

  ↑停业公告

  该超市共有三层,第二、三层为超市的购物区域,记者看到,近半货架已经清空,还有不少货架旁挂着“买一赠一”“大清仓”“3折起”等字样的牌子。

  第一层是一些入驻的商家,多是租户,有的店在闭门装修,有的也打出“撤店”“搬迁”或是“清仓”的牌子。一家经营护肤品的小店店主告诉记者:“我们的店是家乐福转租给我们的,所以它走了,我们也要走。”

  前来购物的居民似乎很少,记者在超市入口等待的10分钟内,仅有8位顾客进入超市。“开了22年,以前经常在这里买菜。”一位在附近居住的阿姨告诉记者,不过她并不认为会造成多大的不便,旁边还有一家大型超市可以逛。

  也有居民感到不舍,在附近居住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开自1999年的超市,相当于是陪伴着她长大的,留下过很多记忆。

  ↑超市近半货架清空

  回应

  成都第一家家乐福门店 停业原因待总部答复

  记者查询了早年多家媒体的报道,发现家乐福成都八宝街店于1999年开业,也是家乐福在成都的第一家门店。

  为何突然停业?记者咨询了店内多名员工,他们均表示不知情,有员工说“这个要问领导”。

  据悉,2019年,苏宁易购正式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八宝街家乐福停业是否与苏宁的财务状况有关?接下来是否会影响其他门店?对于这些问题,家乐福相关公关人员告诉记者,她个人无法回答,将记录下记者的提问,待总部答复。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实习生 刘影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