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川中油气矿:原油累产量跨入6万吨单井达6口
2021年09月09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9日电 (王涛)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9日透露,截至9月7日,该油气矿旗下公101井安全生产6105天,累产原油60004吨。据悉,这是川中油气矿继广9、石13、桂102、桂24、蓬54井后,第6口原油累产量跨入6万吨行列的单井站。

川中油气矿公101井。王涛 摄
川中油气矿公101井。王涛 摄

  目前,公101井每天开井4小时,日产原油稳定在6吨以上,是川中油气矿日产量最高的油井。

  作为川中油井的亮丽名片,高产稳产的示范样板,公101井“油”来已久:2004年12月20日,该井测试获得日产原油25吨的高产能,并由此拉开了川中原油主产区连续5年稳产5万吨的帷幕。

员工正在紧张作业。王涛 摄
员工正在紧张作业。王涛 摄

  树油井生产标杆,做油井管理典范。该井员工在长期生产过程中形成了精心组织生产、恒心管控安全、齐心建设班组,做到管理“油”方。而抓好动态分析、制度执行、常规维护“三个重点”,突出设备维护、作业管控、属地履职“三个到位”;实现清洁生产和提质增效“两个目标”,成为这口井长期保持高产、稳产的“油”理“油”道。

井站绿化带种植的水果熟了。王涛 摄
井站绿化带种植的水果熟了。王涛 摄

  据介绍,公101井还是油区标准化建设和创新成果应用的“孵化园”。随着近年来“防渗放油弯管”“油罐半自动挂油器”“井口地面防渗处置”等一系列技术革新成果的实验成功,有效解决了制约现场生产、安全环保难题,展现了创新创效的精彩缘“油”。

  该站场的员工还发扬老一辈石油工人“以井为家”的光荣传统,在井站绿化带种植枇杷、桃子、柿子等果树,利用无害化治理后的废水池开辟生态菜园。“在劳动中享受快乐、在互助中增加情感、在收获中品尝甜蜜。”井站的“油”盐“油”味,随着他们种植的蔬菜瓜果,四季飘香。

  回顾公101井走过的17年光阴,先后荣获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先进班组”、西南油气田公司基层建设“红旗班组”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在去年收获了油气矿建产千万吨“十大杰出贡献井站”殊荣。

  “6万吨即是里程牌,也是新起点!”公101井第四任班组长王淇表示,将一如既往保持勇争上“油”的姿态,让川中油井名片持续闪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