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四川落实普惠金融政策 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
2021年09月08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产业金融·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现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单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敬茂明7日在成都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四川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

  7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联合主办,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的“四川省产业金融·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成都举行。该活动是四川省实施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安排,也是该省深入开展产业金融体系建设的重要活动。

  去年以来,广大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受到疫情影响。据了解,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各金融机构出台纾困惠企融资举措:引导银行为2000余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370亿元,为24万户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复工复产融资支持超过8400亿元;创新推出“战疫贷”“稳保贷”,帮助企业转贷779笔,金额近63亿元,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1.78亿元;联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开展首批园区企业金融信用分类试点工作,141户红名单企业已实现纯信用融资41亿元。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小差表示,该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通过不断优化小微企业授信政策、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措施、加快普惠金融产品创新、降低融资费率等举措,截至8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两增口径贷款较年初增长71.54%,创近年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四川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超过30个利率基点。今年上半年,四川省规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万亿,增长18%,实现利润1097亿元,增长33%,对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贡献率分别达67%和62%,中小企业已成为支撑工业“稳增长”重要力量。

  敬茂明强调,小微企业要不断强化自身“硬”实力和“软”实力。鼓励企业聚焦主业,打造成为具有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从信用积累、财务规范、法人治理、加强管理等方面加强修炼“软”实力,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红利。鼓励园区企业积极参与金融信用分类试点工作,主动为企业融资需求服好务。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深入做好普惠金融,使资金更多流向小微企业,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给予定向支持。各级经信部门要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主动搭建产融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实现融资。

  本次活动还向小微企业发布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四川银保监局联合印制的《四川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产品服务手册(2021版)》,让小微企业便捷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机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