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乡村振兴最大金额跨境人民币直投业务落地
2021年09月03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3日电 (杜成 陈浩)农行四川分行3日透露,该行近日成功为铁骑力士集团旗下四川圣迪乐村种鸡养殖有限公司办理两笔分别来自德国和西班牙的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业务,合计金额2亿元。据悉,这是央行等六部委跨境人民币新政实施以来,四川乡村振兴领域最大金额的跨境人民币直投业务。

  今年以来,农行四川分行加大乡村振兴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城乡联动”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有效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积极联动农行境外分行累计为铁骑力士集团发放跨境人民币融资7650万元,大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为持续引进全球先进的优质健康蛋鸡种源和相关育种生产技术,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蛋品,今年铁骑力士集团与德国EW集团旗下罗曼公司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增资和股权转让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

  在了解到四川圣迪乐村种鸡养殖有限公司的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结算需求后,农行四川分行迅速响应,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跨境办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优化业务实施方案,取消中方股东股权转让专户开立手续,简化单证资料提供和审核流程,大幅缩短业务办理时间,高效完成增资和股权转让资金入账,为企业深化国际合作提供了有力金融服务保障。

  四川圣迪乐村种鸡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跨境人民币结算不仅降低了结算成本,还有效规避了汇率风险。该资金到账后,企业将用于扩大产业规模。

  “从银行角度看,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大大提升了商业银行服务涉外市场主体的力度和效率,使企业与银行实现双赢。”农行四川分行国际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