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四川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7.7万亿元
2021年08月09日 14: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薇

  8月2日,记者从在蓉召开的2021年下半年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辖区)工作会议获悉,截至6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为7.7万亿元,增长13.9%,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分别增长27.4%、18.9%,比去年同期加快4.5个百分点和2.2个百分点;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6月份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89%,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

  今年以来,人行成都分行在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和政策工具运用,保持金融对实体经济恢复发展的稳固支持;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积极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在深化“放管服”方面,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工作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全省涉外收支达873.8亿美元,增长34%,其中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增长44%。

  下半年,人行成都分行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有效落实稳健货币政策,抓实抓好绿色金融,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着力做好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工作;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深化区域金融改革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