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四川省融资担保公司审批备案可“一网通办” 12项审批备案事项全程线上办理
2021年08月05日 16: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下发《关于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审批备案相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线上和线下两种办理方式,以提高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审批备案事项办理的便利性和快捷性。这意味着,我省融资担保公司审批备案可“一网通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按照全省“一网通办”工作要求,四川省融资担保机构预警监管平台已对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省融资担保公司新设、合并、分立等12项审批备案事项已实现全程线上办理。

  其中,新设、合并、分立、减少注册资本、省外融资担保公司在省内新设分支机构、省内融资担保公司新设分支机构、变更公司名称、变更公司股权,以及变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9项审批备案事项需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办理;增加注册资本、变更公司住所以及主动退出行业3项备案事项需通过四川省融资担保机构预警监管平台办理。

  该负责人提醒,融资担保公司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办理各类审批备案事项。采用线上办理的,应确保报送资料完整、准确;采用线下办理的,应同时将审批备案材料抄送属地金融工作局。

  《通知》还明确了办理时限。对公司采用线上办理的审批备案事项,市(州)金融局应7个工作日内在四川省融资担保机构预警监管平台上传相关意见;对公司采用线下办理的审批备案事项,市(州)金融局应在7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意见报送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属于审批事项的,无论是线上办理还是线下办理,均需市(州)金融局在事项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意见原件提交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