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持续高温天气 本年度用电负荷已达5168.1万千瓦
2021年08月0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宜宾电力抢修人员带电搭接三相引流线为小区建临时供电。 四川电力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2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8月2日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受新增工业项目投产、气温连续偏高等多重因素影响,该省电网用电负荷本年度已创历史新高,达到5168.1万千瓦。

  8月2日13时13分,四川电网用电负荷本年度已达到了5168.1万千瓦,增幅2.20%。此前四川电网最高用电负荷纪录发生在2020年8月10日,为5056.8万千瓦。

  当前,四川省正处于夏季高温、用电负荷高峰时期,成都、遂宁、南充、自贡等14个地区电网用电负荷已陆续刷新纪录,创历史新高。晴热持续,负荷攀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电力保供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并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表示,自入夏以来该公司利用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巡检、红(紫)外成像等技术手段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缩短巡视周期,及时消除隐患。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准备,确保全天候快速应急保障。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提高办电效率和故障处理效率,做好优质服务。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严控形势,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主动服务337家防疫单位,对接用电需求,全力保障封闭小区居民隔离期间可靠用电。同时,通过线上手段主动关怀告知供电服务信息,做好电费充值等后续服务。

  目前,四川省内高温天气仍在持续,电网用电负荷也仍在上涨。国网四川电力呼吁称,广大用户要树立节约用电理念,调整空调温度至26度以上,纳入有序用电的企业按照地方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预案执行,其他工业企业错峰、避峰生产,让电于民,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