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商投集团扎实开展财政资金风险管控工作
2021年07月29日 16: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9日电 (杨明月)为切实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全面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四川商投集团近日深入开展财政资金风险情况自查工作,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抽调全集团法律风控、财务资产、投资管理等领域精兵强将,从上到下进行全面风险排查、重点问题整治,不断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促进资金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排除因违规使用导致的资金安全隐患,确保国有资金安全。

  二是督促“戴帽下达资金”涉及项目加快推进实施,有效应对市场环境变化造成原投资方向调整等不利因素,严格按进度支付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投资引领效益。

  三是规范资金支付流程,严格按照集团“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行“先决策、后使用”,督促责任单位按合同约定进度及时完成资金支付。

  四是强化考核问责,对财政财政资金长期闲置,未实际投入使用,或相关项目推进不力导致财政资金损失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考核问责,使相关主体切实担负起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的责任。

  截至目前,四川商投集团已完成对集团本部及下属14家子公司财政资金情况摸底。下一步,该集团将深入分析研判检查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风险管控体系,优化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资金使用效益监督、严格违规使用考核问责,督导下属企业及时完善财政资金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推动二级企业实现财政资金风险常态化管控,以财政资金风险防控成果检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