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携手东方证券 助力成都金融科技发展
2021年07月18日 17: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8日电 (王冬琪)为全方位加强与头部券商合作,加快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程,助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金融科技中心,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18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金控 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金控 供图

  据透露,此次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开展战略合作,将首先落地成立东证金控科技创新基金,该基金成立后将聚焦智能技术、文体娱乐和消费等相关领域,并重点投资科技创新和及金融科技的上下游,包括支付结算、征信、新基建、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项目,进一步为成都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成都市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作为成都方的签约代表,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将在项目储备、资金筹集、基金设立等方面密切配合、高效合作、资源共享,全力推进基金在蓉注册落地。

  2019年底,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旗下东证资本联合发起设立了总规模10亿元的纾困基金,已成功投资并纾困了多家民营上市公司,为进一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该纾困基金通过资本引领招商,已协调两家上市公司落户成都,进一步加强了成都区域引领辐射带动能力,为拉动成都GDP增长做出了贡献。

  当前,成都正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构建起以金融科技为突破的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探索,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向以金融科技为先导的现代金融转变。

  此次双方进一步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及下一步共同组建东证金控科创投资基金落地成都,将助力成都打造更好的金融科技发展生态,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提供助力。对于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有望带动更多资金、技术、管理、品牌资源,推动一批高精尖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