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粉红行动”重磅出击
2021年07月12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2日电 (尧欣雨)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妇联和成都市公安局共同主办,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承办、成都市人民公园协办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粉红行动”近日启动。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市人民公园中央广场,5大分会场落子四川省内乐山、南充、达州、自贡和广安5市。

  聚焦女性反诈宣传

  提高市民电诈“免疫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粉红行动”揭幕当天,成都市人民公园内人头攒动,大家驻足学习、了解防诈知识,还不停向工作人员反馈曾经遇到过的诈骗经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和成都市公安局的民警们,也在现场共同向市民普及防诈知识,解答防诈疑问。

  除了主动询问的,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员工们还将目光锁定至路过的女性市民。她们积极主动走上前,向其宣讲电信诈骗带来的严重危害和识别方法等。

  “近年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从数据统计结果来看,女性是比较容易受骗、上当的,其中单身女青年是重点人群。”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支付结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银行来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是金融机构的职责和使命,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和教育,也是银行的社会关怀和责任,“我们有义务针对各人群,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开展普及宣传,以此提升金融消费者抵抗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恒丰6城再联动

  共同守护市民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除了成都主会场,乐山、南充、达州、自贡和广安的“粉红行动”也于同一时间举行。在乐山市柏杨社区,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的宣传队伍积极邀请女性市民参与问卷调查、录制防诈小视频。不少“粉红佳人”在接受学习后表示,自己也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如何防诈反诈,牢记“不点击、不轻信、不透露、多核实”的防诈秘诀。

  在南充,恒丰银行南充分行的宣传小分队来到了人流密集的尚品时代广场。他们兵分三路,有的负责向女性市民发放问卷,详细了解其是否遭遇过电信诈骗。有的负责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并向其讲解识别诈骗、防范诈骗的主要方法。还有的则留在答疑台,对市民提出的银行卡管理、反洗钱、金融消费者权益等相关金融知识现场解答和辅导。

  “我接到过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我接到过冒充电商退款诈骗电话....。.”“我遇到过刷单返利诈骗....。.”“我也接到过类似的,现在的诈骗手法太多了,防不胜防啊”。在达州分会场,市民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在详细了解到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表现特征、危害性及防范措施后,群众们纷纷表示防诈宣传十分必要,不仅自己要好好学习,也要带动身边人共同学习,让不法分子无路可走、无缝可钻。

  在自贡和广安,同样的场景也在上演。在自贡市东方广场,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的宣传队员们还设立了“反诈咨询台”“妇女权益咨询台”“银行卡知识咨询台”,并通过引导市民填写“反诈问卷”的方式向其讲解反诈知识。在广安市国际商业中心,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的宣传队伍将重点放在了老年人、青年女性、学生等易受骗人群,通过宣传聚焦网络借贷、网络刷单、非法APP等行业领域的诈骗案例,提高了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深度了解。

  12名“粉红卫士”出炉

  将携手筑牢反诈防护网

  在此次“粉红行动”活动中,不少市民在详细了解电信诈骗给社会公众带来的危害后,主动将反诈知识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传播,让更多人了解电信诈骗,切实做到全民反诈。对此,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从参与活动的市民中甄选了12名义务宣传员,并向其授予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粉红卫士’”称号。这些“粉红卫士”也表示,他们将继续积极宣传反诈知识,用自己的力量,筑牢反诈防护网。据悉,下一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将对这些“粉红卫士”进行系统培训,积极联系其所在社区,共同举办反诈课堂,让更多市民了解反诈新动态和新方向。

  “保护金融消费者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职责。”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表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始终深入践行社会责任,用心倾听广大群众对金融知识和权益保障的实际需求,敏捷响应社会公众对优质服务与产品日益增长的迫切需要,通过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宣传工作,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品质与客户体验,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