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投资不看风口看痛点
2021年07月06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6日电 (杜成)对于一个企业或投资机构,投资是否主要看行业风口?6日下午,在四川绵阳出席2021年未来大会的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王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尽管风口来了“猪也会飞”,但风口不是我们要看的,我们看重的还是行业痛点!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王航。杜成 摄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王航。杜成 摄

  “前段时间,生猪产业大家也看到了一波行情。其实我们在最初做投资的时候也在试图去探索风口,也看到靠风口成功的一些企业,我们也在问自己,但我们是长期主义价值共生的投资机构,可能风口不是我们要看的,我们看的还是痛点,就是这个行业的痛点究竟是什么?”王航说。

  王航表示,风口总是比较短暂的,当走过两个周期的时间,就有更大的机会看到“相对好的机会进去,相对不错的机会出来”,而不是拿很短的钱去赌风口,可能赌对了也可能赌错了,这样对于投资机构来说,长期稳定、行稳致远更有意义和价值。

  王航介绍,厚生投资是国内投资基金里最独特的,只在食品消费领域做投资,“就是任何项目如果和吃沾不上边,我们就不闻不看不想,因为我们觉得那种项目我们要么不懂,要么我们对它没有贡献。”

  厚生投资为什么专门扎在食品消费这个行业?王航说,大家知道中国有2万多个基金管理人,2万多人都是高素质、高智商、高能耐的。“你要这当中生存下去,你必须与众不同,和别人有不一样的东西。很可惜这个行业大家太一样,都是一个赚钱的项目都去追。但只有解决了行业痛点,才能做得更长久一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