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线上线下联动 民生银行优化提升“适老”金融服务
2021年07月05日 15: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5日电 (陈晓静)近年来,在银行智能化转型的背景下,传统柜台逐步被智能设备替代,数字化、线上化的科技金融得到广泛应用,在给人们带来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让一些老年人犯了难。

  中国民生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契合老年人需求的“适老”金融服务当中,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人工和智能融合化,用心做好老年金融服务。

  据介绍,民生银行充分考虑老年客户的需求,强化厅堂服务流程,着力提高安全性、便捷性和高效性。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设“爱心窗口”柜台,提供全流程“一对一”服务,确保老年人业务“一站式”办结;同时,支持利用远程银行、移动运营设备等多种渠道为老年人提供远程服务或上门服务。

  此外,该行还持续完善厅堂服务设施,提供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服务引导指示牌、饮水机、免费雨具、免费手机充电器等适老设备,配备应急药品,打造适老金融的特色服务。

  该行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专为老年客群量身定制了手机银行“至简专版”。“至简专版”手机银行聚焦老年客群常用功能,超大字体显示,更加清晰;常用服务定制,更加简约;便于老年人操作,更加贴心;并能针对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智能推荐适合的稳健性理财产品。各分行结合老年客户特点差异化配置金融服务产品,突出安全、稳健,打造财富安心品牌。

  民生银行要求各机构网点厅堂服务人员强化老年人服务意识,坚持用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相融合的方式,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金融服务,满足广大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各分行明确要求,网点柜面服务严禁出现拒绝老年人办理、拒收现金、拒绝银行卡支付等歧视行为,保障老年接受传统服务的权利;柜面之外的老年人服务,厅堂服务人员须优先引导,及时开展智能机具、ATM存取款机的配套协助服务等,帮助老年客群进行正确操作。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通过活动,组织老年客户学习新型电子银行渠道,熟悉智能化服务,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网点服务人员具备老年人紧急情况救护能力,引导员工持有红十字会救援资质。

  在总行的统一组织下,民生银行多家分行推出老年俱乐部、公益问诊、手工DIY、茶艺、红歌会等老年客户专属活动,为老年客户业余活动提供场所和设施,丰富老年客户的晚年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乐趣,弘扬爱老助老文明风尚。

  据了解,民生银行高度关注老年客户合法权益的保护,注重老年客户金融资产安全,用心、专业守护老年客户的晚年生活。今年以来,各分行积极组织多种形式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典型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力度,持续帮助老年客户提高对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