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上升37位!成都银行跻身全球1000强银行榜单第217位
2021年07月05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5日电 (程航轩)成都银行5日透露,《银行家》近日发布最新的世界银行1000强名单。榜单显示,四川首家A股主板上市银行——成都银行一举跃升37位,达到第217位,距离200强仅一步之遥。

成都银行总部大厦。程航轩 摄
成都银行总部大厦。程航轩 摄

  据了解,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发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基于一级资本)榜单里,中国共有144家银行上榜,其一级资本总规模(2.96万亿美元)。而纵观中国银行业今年发布的年报和一季报来看,尽管疫情对银行整体业绩有一定冲击,但如成都银行这样的区域性标杆银行,表现出极强韧性和成长性。

  面对冠疫情大考,成都银行推出支持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的“同舟行动”,不仅很好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实现了较快的利润释放速度,资产质量全面改善,业绩逆势增长,2020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等多项与成长性相关的关键指标在同行业中均排名居前。

  2020年,成都银行营业收入和总资产同比增幅均达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14.73%和16.84%,在38家上市银行中列第5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5亿元,同比增长8.53%,增幅位列A股上市银行第2位;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94%,更是列A股上市银行第1名。

  今年一季报,成都银行总资产规模达7137.41亿元,同比增幅24.56%,增幅在上市银行中列第1位,营业收入同比增幅19.93%,在上市银行中列第2位,仅次于宁波银行。

  成都银行的高成长和高盈利特性,成为成渝区域标杆性银行,由此引起了众多海内外投资者关注,多家券商给出了最高投资评级“强烈推荐-A”“优于大市”或“买入”评级。券商研报指出,成都银行持续受益于成渝地区作为西部中心的发展潜力,若本轮周期中能维持平稳的资产质量和结构优化势头,其估值具备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