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注册资本50亿元 成都天府乡村集团注册成立
2021年07月05日 0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7月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国有平台公司、成都兴城集团了解到: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市小城镇投资有限公司改组成立的成都天府乡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1日在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聚集成势,助推成都市在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

  据了解,成都天府乡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都市小城镇投资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成立,意在进一步健全市场化配置资源机制,多渠道增加“三农”投入,加快小城镇和新农村发展,2009年并入成都兴城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累计筹集到位资金100多亿元,实施了农民集中居住新型社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完成42个新型社区建设(含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在芦山地震恢复重建中,完成邛崃高何镇、平乐镇10个农民安置点及援建雅安市2个安置点任务;代建了简阳市3个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实施场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3个;完成全市445个村村级公共服务融资建设,实施农田道路桥梁、水利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完成成都市 “互联网小镇”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天府途礼”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项目;代建了成都市农林科学院、防汛物资仓库等20多个重要基建项目。

  成都天府乡村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业务范围包括涉农产业项目投资及经营管理、资本运作及资产经营管理、项目投资咨询;农业科学技术的研发、推广、咨询服务及应用;精品民宿酒店、餐饮、养老、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项目投资、销售及经营管理;小城镇建设投资;小城镇建设项目经营和综合开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土地整治和拆迁改造;乡村片区综合开发、物业租赁、物业管理等。

  下一步,成都天府乡村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架构,形成适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的管理架构、治理体系和经营模式,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比较优势,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机遇,助力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