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2021年06月25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严斌)近年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将文明创建融入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全面、系统、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良好成效。

  目前,该行全辖共建成全国文明单位7家、省级(省级最佳)文明单位25家、总行级文明单位17家,各项创建指标均位列建行系统前列。

  创建与巩固并重  推进规划落地

  据介绍,建行四川省分行认真落实总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制定全分行五年文明单位创建规划,有序推动全辖全国文明单位、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申报创建和复查迎检工作。

  该行定期举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就创建工作整体安排、新时代文明创建内涵、新版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等内容作详细解读,并邀请先进单位分享创建经验和创建成果,及时加强复制推广;统一部署推进“亮牌子美环境树形象”行动,统一组织设计符合创建规范、体现建行特色的文明单位标识牌方案,组织各相关单位制作展示。

  统筹与分类结合  抓好重点督导

  建行四川省分行加强政策指导,第一时间将新版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新版四川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以及文明创建档案规范转发各规划创建和复检单位,通过培训解读、邮件和微信指导等方式,督促各相关单位准确把握测评体系、严格实施对标创建,严防负面清单问题发生。

  据悉,该行成立文明创建工作督导组,由省分行分管行领导带队,赴规划创建和复检单位进行调研督导,帮助厘清创建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升创建工作质效。

  规范与特色兼顾  突出一行一“品牌”

  据了解,建行四川省分行注重文明创建规范推进,突出创建特色提炼打造,推动各规划创建和复检单位在对照测评体系规范软硬件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实施一行一“品牌”建设工程。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好文明创建“六个一”要求,按照文明创建档案规范分年度、依项目归集完善档案管理。

  该行还指导各规划创建和复检单位打造和提升创建“品牌”:建行宜宾分行创新打造“宜人宜宾、善创善融”,乐山分行着力锤炼“五乐文化”,泸州分行精心打造“匠汇方圆”,自贡分行拓展“善、建、者、行”品牌内涵,成都第一支行完善“创建一字决”,成都铁道支行提升“五铁文明”影响力……

  该行规范创建和特色创建兼顾开展,既体现金融文明创建本质特征,又彰显了建设银行“人民至上、金融向善、义利合一”的价值取向。

  金融服务民生  文明单位在行动

  据介绍,建行四川省分行推动开展融合普惠、共享、科技的“新金融”行动,全辖各级文明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民生需求。

  针对老年客群制定适老化服务方案,该行组织分支行开办“银发讲堂”,优化老年客户日常金融服务和人性化延伸服务,重点围绕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讲,提升学生、老人等重点群体的防范诈骗意识。

  发挥“劳动者港湾”共享、开放、利他、普惠特点,该行开办“港湾”讲堂,开展公益活动。组织网点开展“为民办实事,港湾助考行”中高考加油助力活动,确保每个市州都有“劳动者港湾”为考生及家长、送考出租车司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提供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考试文具、文件复印等便民服务。

  自2018年7月全面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以来,该行全辖650余个“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和有需求的社会公众超过400万人次,与医院、公安、街道办等机构合作举办反诈知识普及、健康义诊、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近600次。

  该行在定点帮扶村建设“裕农学堂”,捐赠党建类、农业技术类、医疗卫生类、金融基础知识类书籍。并依托“裕农通”平台探索乡村治理工作新模式,积极开展反假币、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健康医疗等宣传,打造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助力当地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