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川中油气矿“三举措”抓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21年06月11日 15: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1日电 (周晓东马仕聪)今年以来,川中油气矿持续深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三举措”不断提升技能人员队伍整体素质,助推油气矿高质量发展。

  上下联动,提素质。​川中油气矿机关业务科(部)室与高技能人才下上联动,以解决生产难题、技术交流为载体,全面提升技能人员队伍水平。开展生产一线难题攻关50余项,2项入围集团级;组织技术、技能人才开展项目会审,2项创新成果在外油田推广,1项创新基金项目成功申报集团公司级,其中《一种天然气清管收发球筒牵引及清洁工具》创新成果,在分公司报送项目中,成为唯一一项荣获集团公司级一等奖的创新成果。

  强化管理,树标杆。该油气矿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队伍强制分级,严格落实末位淘汰。技师、高级技师2020年度考核,解聘15人、新聘10人,“评聘分离、差额聘任、能上能下”机制有效建立,内部活力不断激发。通过过程积累、阶段总结、积极协调等措施,胡勇、陈本学、廖丁辉、陶奎等4名高技能人才荣获“2021年度成华工匠”“2021年成都工匠”“2020年度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等殊荣,及时开展宣传报道,组织交流座谈,技能人才队伍“比学赶超”氛围日趋浓厚。

  以赛促训,储人才。该油气矿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实操培训师大赛,组织技术、技能人才通力协作,研究比赛方案,编制培训课件10项,丰富了采油气工种实训资源,油气矿推荐选手何林川参赛作品获集团公司采气专业最佳培训课件制作奖,廖丁辉代表分公司入围了年底总决赛。

  另外,该油气矿精心备战分公司2021年输气专业职业技能竞赛,编制赛前集训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单位职责,落实阶段考试、测评工作,确保赛前集训稳步推进的同时,锁定了输气、管道、仪表各工种后备人才19人。组织17名选手参加2021年第三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电工、净化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赛前集训,2名电工入围分公司种子选手(共4人),代表参加全国电工比赛,精准锁定电工后备人才6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