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金花藏茶微生物与功能研究进展发布会在蓉举行
2021年05月06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6日电 (王斌)在刚刚闭幕的四川第十届国际茶博会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食物与营养健康研究所举行金花藏茶微生物分析与保健功能研究进展发布会。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会长覃中显、四川省茶艺术研究会会长何修武等茶界、茶学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四川黑茶产业的未来发展。

  发布会会上,金花藏茶发明人施刘刚表示,四川省农科院食物与营养健康研究所拥有省内一流的研究设备与科技人才,在过去两年的合作中,看到其团队可敬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专业素养,因而与之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共同研发协议,期望能从科学的角度持续提升金花藏茶的品质,为消费者理性消费提供更多参考。

  “通过研究分析,我们发现金花藏茶中有很多功能成份,对人类的健康非常有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食物与营养健康研究所党委书记朱永清说,由于四川黑茶的科研成果相对较少,起步较晚,因此尚未打开国内市场,也未树立起四川黑茶的品牌。而目前科研人员已研究发现金花藏茶特有的健康功效,非常适合当代人们的健康需求,再加上其醇和的口感与温润的茶性以及收藏价值,注定金花藏茶会被越来越多人关注和喜爱。

  会上,功能食品研究中心主任夏陈详实介绍了对金花藏茶的分析和实验过程,并展示了阶段性研究成果:金花藏茶中的微生物以冠突散囊菌为主要优势菌群,还含有阿姆斯特丹曲霉、聚多曲霉、红曲霉、谢瓦氏散囊菌、泡盛曲霉等8种益生微生物组成。

  夏陈透露,通过细胞实验、小鼠实验及代谢组学,研究表明:金花藏茶对糖尿病小鼠的血糖具有明显调节作用,而且对胰腺、肝脏具有保护作用,并可以改善肠道菌群。他表示,团队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进行人体实验。

  四川茶文化专家蒋昭义老说:“我喝金花藏茶已经有11个年头了,今年86岁,中气还能这么足,这其中就有金花藏茶的功劳,我要介绍给大家,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喝到!”

  会上,金花藏茶还与德仁堂康养实业集团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这标志着以金花藏茶为代表的茶叶产品,经过科学实证后得到大健康产业的认可。德仁堂康养实业集团总裁毛正林表示,金花藏茶对康养产业意义重大,尤其是在三高人群、中老年人日常保健等方面大有可为,德仁堂中医医疗、康养护理、运动养生等项目与金花藏茶的结合,定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健康体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