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成都日报

规模历届之最 第104届全国糖酒会7日开幕
2021年04月06日 09:2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下称“糖酒会”)将于4月7日至9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下称“西博城”)举办。

  5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引人注目的是,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创下历届之最,也是全国糖酒会自1987年以来第31次与成都市结缘。

  21.5万平方米

  展览规模创下糖酒会历届之最

  根据糖酒会新闻发布会上释放的信息显示,本届全国糖酒会展览总面积21.5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

  具体而言,此次糖酒会将在西博城16个展馆及部分室外场地设置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六大展区及国际啤酒、酒具、国际机械、饮料及乳制品、进口食品、休闲食品、电子商务、餐饮连锁加盟、食品配料和添加剂、茶叶以及火锅11个特色专区。

  其中,在5号馆设置的“茶叶专区”和在11号馆设置的“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是本届糖酒会新增的特色专区。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茶叶专区,来自全国各产区的知名茶业厂商将集中亮相,展示六大茶品、茶饮料、茶艺产品等,为观众提供深度了解、接触茶叶产业链上下游的机会;在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将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相关行业厂商的天然提取物、香精香料、调味原料等产品,为生产型企业提供丰富的原料采购机会。

  4106家厂商

  展示各地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

  每届糖酒会有什么新的产品、新的讯息、新的市场趋向,企业总是能够最直接呈现,这也让每届展会上众多参展企业成为关注的重点所在。记者获悉,本届糖酒会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踊跃参展,整体呈现出龙头骨干企业领衔,中小新生企业汇聚的火爆氛围。

  事实上,除了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光明乳业、蒙牛乳业、安琪酵母等国内知名企业外,还有来自法国、意大利、阿根廷、智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厂商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进口食品专区以国家和地区组团形式参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展会上,农业农村部农垦中心、北京、天津、山东、河南、贵州、黑龙江、宁夏、广西、重庆、吉林等部委、省(自治区、直辖市),还有成都市、大连市、呼和浩特市、新疆天山北麓等城市和地区均以展团形式组织各自厂商参展,向国内外客商热情推荐来自各地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

  30余场活动

  帮助企业把握趋势、研判商机

  从近几年糖酒会的会议安排不难发现,基于企业方、智业机构以及商业团体的论坛与会议频次越来越多,会议层级越来越高,而且很多会议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具备了固定化、制度化与精品化等特征,这对于糖酒会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价值都是重大的,也是糖酒会朝着行业智慧平台转变的体现。

  在本届糖酒会举办期间,组织机构亦将继续围绕不同的展览板块、行业热点、市场走向、技术研发、投融资合作等举办30余场行业活动,发挥全国糖酒会思想交流、信息共享、体验分享的平台服务功能,帮助企业把握趋势、研判商机。

  7日上午,第104届全国糖酒会开幕式将在西博城9号馆举行;7日下午,第104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将以“促循环、开新局”为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新动能、新机遇、新要求,分析研判2020年食品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2021年行业展望。来自国家级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代表将汇聚一起,向行业人士分享对趋势变化的分析和对转型升级的思考。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全国糖酒会产销对接和营销体系构建平台的功能,展会期间,组织机构将重点打造“第104届全国糖酒会集中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新品发布会”以及针对白酒、葡萄酒、食品饮料及调味品等品类的多场“第104届全国糖酒会供采对接会”等产销对接活动。同时,还联合主流媒体、淘宝直播、抖音达人等在展会期间,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多场直播选品、带货活动。

  此外,4月6日-9日,全国糖酒会组委会还将与多个国家及地方行业协会、行业媒体以及参展厂商合作,举办30余场论坛活动,涵盖白酒、健康食品、包装、火锅、川味调味品、智能制造等多个品类的高峰论坛、推介会、主题研讨会、供采对接会、高端闭门会、新品发布会等,让糖酒会进一步成为行业思想交流、信息沟通、选品体验的平台。本报记者 孟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