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第3条!“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顺利首航
2021年03月15日 1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首航仪式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3月15日凌晨4时30分,满载60吨货物的递四方“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包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利起飞。这是继3月14日“成都—达卡”航线开通之后,成都今年开通的第3条全货机航线。连续两天,开通2条国际货运航线,这在成都航空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成都—伦敦”定期货运航班出港货物均为电商包裹,采用A330F型全货机执飞,满载货量约60吨,每周一、三固定两班。该航线是递四方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航线开通后双流全货机航线达到14条,客改货航线达30余条。

  “如此密集的航线开通,旨在加快建设成都市‘14+48+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双流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前双流区正全速建设西部航空货运枢纽,围绕推动“两场一体”高水平运营,推动双流国际机场“客货并举”发展,打造“客货枢纽机场”。“十四五”期间,双流还将重点打造美国、欧洲、澳洲和亚太国际全货机货运干线通道,新开全货机航线不低于10条,形成20条以上覆盖全球重要节点城市的国际全货机航线网络,全力推动成都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

  此次“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运行,将进一步完善成都至欧洲重要节点城市全货机航线网络,拓宽成都直飞欧洲货运通道,打造面向欧洲国际贸易运力平台。截至目前,成都已稳定开通飞往巴黎、莫斯科等欧洲货运航线6条,通达巴黎、莫斯科、阿姆斯特丹等欧洲重要城市。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