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四川发出首张国有金融资本产权证
2021年03月12日 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3月12日,在“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并通过审核后,四川省财政厅向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省首张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证。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国有金融资本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由国务院、地方政府授权财政部、地方财政部门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产权管理是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基础,通过产权登记有利于财政部门摸清国有金融资本“家底”,厘清产权关系,掌握资本分布状况,推动实现国有金融产权全流程动态监管,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按照财政部统一安排部署,四川省财政厅组织市县财政部门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按照“全面覆盖、应登尽登”的原则,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对象除依法获得金融业务许可证的金融企业外,还包括实质性开展金融业务的其他企业或机构。四川省财政厅提供的信息显示,全省纳入产权登记专项工作范围的地方金融企业共计400余户。

  四川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是深化财政部门落实出资人职责的根本要求,是优化国有金融资本布局结构的有力支撑,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键基础。下一步,四川省财政厅将扎实推进产权登记专项工作最后一公里,督促指导市(州)财政部门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颁证确权工作,4月将会同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开展监督检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